当前位置: 首页>>年级风采>>二年级>>正文

蓝精灵的扑克牌,爱数学的建筑师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08:06    作者:    点击:

526F

蓝精灵的扑克牌,爱数学的建筑师

数学考试不答题?更不用算算算?亲,这您就外行了吧?无纸笔测试一直是吉大附中数学组教学改革研讨的重要课题,如何放下常规的试卷测试却能达到同样或者更好的测试效果呢?吉大附中请蓝精灵们给大家来一场现场展示。

今天,我们举办了一次与众不同的考试——纸牌搭建创意比赛。

F843

本次活动的发起者是数学组特级教师齐丽老师,她始终倡导“人类的智慧源于操作”,“知识是可以学来的,但智慧必须要亲自体验。”年级主任柏秀泽老师、年级副主任赵林琳老师、数学教研组长孙洪波老师、备课组长李术光和孙慧芝老师给予此项活动大力支持,积极协调、策划、组织、参与,数学组全体老师做裁判,还请来一位专业的“外援”物理组付国玲老师做现场指导,教育办马晶晶老师和刘建老师早早地就在体育馆等待孩子们的到来,一切准备就绪,大家摩拳擦掌,大赛一触即发!

118D7
EDA0

团委书记姚悦老师主持本次大赛,她向孩子们发出热烈的倡议:用纸牌搭建梦想!纸牌看似平淡无奇,但却会激发出我们无限的遐想和创意!

初二数学组备课组长孙慧芝老师宣读比赛规则:每班5位学生代表参加,前2分钟小组合作制定搭建方案;然后4人当场用扑克牌搭建建筑物,同时1人当场绘建筑物的图画,限时15分钟。之后由一人给评委讲搭建方法与感悟。评判标准:(1)高度;2)所用扑克牌数量,以少为宜;(3)创意;(4)解说。

D1E2

准备好了吗?预备,开始!

D9E1
10F50
E968

咱们商讨一下战术?嘘,小点声,我觉得这么折叠特别稳!

14F50

准备这么多折好的纸牌,是留着过冬吗?

E8A5

裁判员学生代表站在一旁,认真地“审视全局”。

15C52

场面热火朝天,孩子们屏住呼吸,大气都不敢出,恐怕一个不小心,精心搭建的“高楼大厦”就会变成“海市蜃楼”!

1216C


高度一点点增加!

10883

专注的神情最可爱!

111A7

撕出雪花片,这样拼插我擅长!

12250

你们好好搭,我在认真地作画。

1212A

给你,我这个纸牌折好了!

16D5B

小心翼翼地再起一层!

E975

你要稳住

10605

为了让你不倒下,我先稳稳地趴下!

14FA3

来,调整一下重心!

176B7

就是这儿,有点悬!

18995

让我量一量,小小地满足下!

15B73

哇,已经六十多厘米啦,再继续!

168DA

老师看着都好紧张!

177B7

要有耐心,坚持就是胜利!

17CFF

老师帮你读读数!

ECE5

哇,一米多啦!

164A6

我们好棒,耶耶耶!

13481

和我们自己的作品合个影!

1916D

高耸入云的既视感有木有?

1AB20

直入云霄!大赞!

1926A

脸上挂着胜利者淡定的微笑!

162CE

分工协作,满满收获!

129DF
9385
103B1

综合实践课是吉大附中的教学特色之一,但学校从不会为了特色才去创造特色。所有课程的开展都是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捕捉孩子们智慧闪光的每个瞬间,寻找一切契机满足孩子们对成长的渴求,让孩子在研究过程中学会合作创新,在实践操作的过程中获得真知体验,全方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学生培养成领袖级人才是我们全体教师的最深沉的期待。正是源于这种对孩子高度负责的意识,对孩子无限热爱的情怀,吉大附中才能在教学改革的浪潮里,锐意创新、务实进取,一直为人民做教育,做最好的教育!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