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年级风采>>二年级>>正文

献礼九月 收获真知

时间:2016年09月13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我们从春的浅酌夏的狂饮走进秋的酩酊。在这金色的九月,在这收获的九月,吉大附中初二年级的莘莘学子在温暖恬静的午后走进了大气磅礴的鸣放宫,告别了充实快乐的假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开学典礼。吉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崔贞姬、吉林大学附属中学本部校长王显峰,副校长陈永为、陆殿军、王艳、刘卓娟、欧伟、李林,教务处主任黄兴武年级副主任张岩、教育办主任苗林出席了本次的开学典礼,在王艳副校长慷慨激昂的主持下典礼拉开了帷幕。

奏唱国歌,砥砺前行典礼伊始,一首国歌唱的全体师生心情澎湃。上学期,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初二年级师生蓬勃开展了各项活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新的学期我们依然要脚踏实地不断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

校长致辞 殷殷期盼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当今社会的需要,是振兴国家和民族的需要。读书可以用别人的经验长自己的智慧,化浅薄为深邃,化平庸为儒雅。在读好书的同时我们也要兼顾好自己的身体,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与读书是青春年华最丰富的营养,靠的就是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终不负望,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愿从今以后同学们都能做一个卓越的人,读书,运动,坚持。陆殿军副校长语重心长的说道。

榜样力量 不负韶华二年四班的于弋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追逐梦想的日子永远是丰盈而充实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身处初中生活的分化阶段,我们要调整好心态,用最愉悦的方式迎接繁忙而崭新的学习生活。在过去的一年里,老师的教诲如清泉沁人心脾,寒来暑往洒满心血,春华秋实,拳拳赤诚一片,值此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预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社会实践 收获真知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感受时代的律动,定位人生的价值,暑假社会实践的点点滴滴令人深思。二年十班的先进个人孙健哲和二年一班的先进集体郑现小组分别就社会实践发表了感言。“社会实践四个字不应含半点虚假与应付,因为我们由此读到了一本叫‘社会’的书,使我们贴近生活,培养责任感,拓宽视野,陶冶情操。”

读书交流 编织梦想

孤独的野花,绽放天涯。来自二年三班的吴睿读《季羡林自传》,他领悟到了季羡林老先生的乐观宽厚;二年五班的林禹博读《孩子你慢慢来》,他学会了朴实平淡;二年九班的曹云涵读《解忧杂货店》,他知晓了开朗无忧;二年十班的徐铭鸽读三毛的《你是锦瑟 我为流年》,她品味到了三毛的坚强勇敢。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故事一种人生,作为时间的过客,我们都应手执梦想的地图,澎湃着一程程的时光。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