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年级风采>>一年级>>正文

苦练军事技能,共抒报国情怀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07:57    作者:    点击:



100A8


苦练军事技能,共抒报国情怀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十三期国防教育培训正式启幕


 

对于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初一的同学们来说,2018年9月4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从这一天开始他们将不再只是家中父母的宝贝,老师身边可爱的学生,他们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一名小小的战士。他们将接受为期8天的国防教育培训,接受军事化的管理,磨炼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从而成为国防建设的后备力量。




51B6D    

清晨七点钟,学生们就来到了集合地点,整齐的站好队等待着国防教育培训的开始,一个个情绪高涨,对接下来的培训充满期待。

4419B    


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走进了部队,大家是第一次走进如此庄严肃穆的地方,一路上被迎面走来的战士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所深深吸引。紧接着部队领导对全体同学进行了简单训话,话虽不多,但句句都透露着对同学们的关心与殷切希望,同学们稚嫩的小脸上也收起了盈盈的笑意,取而代之的是严肃而又坚毅的神情,体会到了部队生活的纪律严明,也体会到了部队的庄严与神圣。


55901

4CCC0

紧接着就开始了上午的训练,先从基本功做起,练习站军姿,同学们也昂起了胸膛,在教官的指导下,努力达到标准。同时班主任老师及随行科任教师也陪伴着同学们一起进行国防教育培训。


4A4D3              
51B6D              

在休息的间隙,有的同学主动捡起地面上的垃圾,收起同学们的零食袋;有的同学主动扶起身体不舒服的同学,为他们送水送药;有的同学还在反复练习教官所讲授的动作要领,力求达到最好的精神状态。


第一课


国防教育培训是吉大附中人开学的第一课,教会同学们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这就要求他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砺,培养团结互助的班级氛围,提高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与独立,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4E86      

到了午餐时间,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了部队里整洁明亮的食堂,有序的打饭,领取酸奶与水果。

3050A

午餐结束后,同学们在食堂略作休息,有的同学拿出了《弟子规》温习老师布置的内容,刚开始几个同学比赛似的争着背诵,看谁背诵的流利,慢慢的整个食堂的同学竟一起自发的大声齐背。原来优秀是会传染的,相信你们在吉大附中这片沃土上会更好的成长。


5E720

 


经过简单的修整后,同学们来到了礼堂举行开营仪式。此次仪式由张岩主任主持。出席大会的有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王艳,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年级教育办主任陆永刚及部队相关领导。


21955


第一项


         

升国旗,奏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伫立,每个人的目光都开始变得坚毅。


第二项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王艳发表讲话,王校长勉励同学们珍惜此次国防教育培训的机会,培养自己的坚韧意志,让自己在这八天的时间里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ADA5


第三项

部队领导发表讲话,他要求同学们刻苦训练,抓住此次机会,培养自己的身心涵养与军事技能。


第四项

初一七班于子淳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表讲话,表达了同学们参加此次国防军事训练要磨炼自己的决心。


A6FA


第五项

由王艳校长将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的校旗交付给部队教官。


4706D


第六项

观看部队宣传片,同学们都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对于宣传片中出现的我国军人刻苦训练,我国部队英雄的事迹,我国军队的现代高科技水平以及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全体军人所做出的巨大努力而发出连连赞叹,为我国现在的强大而感到骄傲,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


2A95D

8420D

此次国防教育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相信通过此次国防教育培训吉大附中的小小战士们必定会得到快速的成长,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转自吉大附中公众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