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年级风采>>一年级>>正文

吉大附中2017级初一新生寄语

时间:2017年08月21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初一全体同学们:

吉大附中全体领导和老师向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真诚的祝贺你们光荣地成为吉大附中的学生!这是你们正确的选择,因为吉大附中是全国名校,也是全市乃至全省最好的学校,是改变你们人生的地方,也是助力你们获得成功的地方,更是你们放飞梦想的地方!

吉大附中是一个拥有强大师资力量和先进教学设备的素质教育优秀示范校。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全国一流的教育教学专家团队及教育教学管理团队,勤奋敬业的师资队伍,浓厚和谐的育人环境,先进的育人理念,令人瞩目的教学成绩,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令人憧憬和向往。而今你梦想成真,你完全有理由为你的明智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

初一年级教师队伍极为出色,名师云集,人才众多。我们这个团队中有特级教师二人,省级学科带头人三人,省级骨干教师十七人,省新秀十人,市级骨干教师二十人,获得学科十佳教师的有十二人。省级教书育人楷模三人。市级优秀班主任五人。

优秀的教师才会创造优异的成绩,2002年付瑶、刘上双双获得省中考冠军。2005年云昀获市中考冠军、王冠博获亚军、高佳慧获季军,2008年秦丹莹获市中考冠军,2011年律美合获市中考亚军,2014年王亦铭获市中考亚军。再让我们回顾2017年吉大附中初中本部的辉煌成绩:我校冀佳男同学以634.7分荣获长春市中考季军,630分以上22人,628分以上45人,625分以上100人,620分以上269人,610分以上636人,600分以上946人。

今年高考的文科王靖雯、理科状元曹宇涵皆毕业于我校初中本部。今年高考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的人数达到53人,总人数超越排名第二的学校15人,在应届毕业生中每10人就有1人被清华北大录取。这些在高考中取得辉煌佳绩的学生就是新初一教师团队培养出来的。

相信优秀的老师一定会培养出优秀的学生,我们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同学们,告别小学的学习生活升入初中,是人生旅途中又一个新的起点,你们正步入人生旅途的“黄金时期”。但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绝不会像转变称谓一样简单,初中不是小学的简单继续,而是一种转折和提升。来到吉大,这里就会为你提供一个平台,让你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全面的发展。使你们每一天都受到最好的教育。在初中阶段,你们会更加成熟,你们的笑容也一定会更加灿烂!

你有多大能耐,吉大附中就将给你多大舞台。这是学校给你的承诺,也是未来对你的召唤。亲爱的同学,在这里,你的青春你做主,你的生活你创造!在这里,属于你的青春将充满诗意而不乏拼搏的激情,属于你的成长将绽放着梦想却又包含着奋斗的艰辛;在这里,你将沐浴“和风细雨展高贵气质,谦恭礼让显优雅风度”的吉大气质,你将秉承“追求卓越,勇争第一”的吉大精神。

亲爱的同学,来到吉大附中,你可以在丁香树下静看一树花开,也可以在校园小径轻吟一首优美的小诗;你可以在苍松翠柏的绿荫下与好友小憩,也可以在阅览室对话大家巨匠;你可以持卷于廊窗下,也可以追风逐日于运动场。或是在办公室在走廊,与老师谈经论道,激扬文字。在温馨整洁的教室,你可以感受慈母般的关爱以及与同学携手共读的欢乐,良好的习惯和伟大的友谊在这里萌生。至于设施完备的理化生实验室,是你开阔视野,观察研究,动手实践的平台;即将修缮完工的形体室、音乐室、美术室,是你接受艺术熏陶,陶冶性灵的乐园。在吉大附中这座大熔炉里,你不仅能收获知识,还能感受文学的浪漫,科学的神奇,文化的博大,滋养生命的正直和社会的良知。在这所美丽的校园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也一定能让你找到自己的舞台,体育运动会、艺术节、社团文化节、歌手大赛、合唱比赛、舞蹈大赛、朗诵大赛、演讲比赛、辩论赛、主持人大赛、学生会、各类社团……快乐等你创造,青春由你定义。

阳光正好,微风不噪,且狂且痴且醉趁年少。亲爱的吉大附中初一新同学:请以新时代的中学生的身份,背起书包,带上梦想,向新生活进发。今天你以吉大附中为骄傲,明天母校将以你为自豪!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