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年级风采>>一年级>>正文

济济一堂坐春风,少年毋忘化雨功

时间:2016年03月25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济济一堂坐春风,少年毋忘化雨功

——记吉大附中初一年级本部2015-2016年度下学期

开学典礼

又到了阳春三月,一年的希望在此刻萌芽。

2016年3月17日下午,吉大附中初一年级本部在鸣放宫隆重举行2015——2016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典礼。这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吉林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杨杰主任、崔贞姬校长、李明霞常务副校长、王显峰副校长、李林副校长、陆殿军副校长和欧伟副校长等领导莅临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王艳副校长主持。

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

首先,陆校长为同学们语重心长的讲话使我们受益匪浅。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是我们每位学子的心声。听到这里,我们再次想起那些坐在办公桌前批改作业、站在讲台前悉心指导我们的老师。是你们,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只为我们梦想之花得以美丽的绽放。正如陆校长所说的“触动心灵的是一种感恩,感恩老师的是一种回报”,我们会时刻谨记老师的恩情,并积极付出努力,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厚望。

陆校长为我们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认真做事,充实的度过每一天;结合五步学习法,做好每一门功课,让学习成为一件快乐的事;乐观生活每一天,积极面对困难;告诉自己目标就在眼前,也许暂时看不见,也不要放弃,也须再向前一米,万物皆会变得清晰。
我们相信,在校长的领导下,在老师的倾情教导下,只要我们不放弃,珍惜每一刻的努力,就一定会完成心中的目标。

优秀学生代表冯东坊同学的讲话朴素而真诚,让我们对自己多了很多审视和思考。“虎头蛇尾地做事,永远是水中捞月”,“不要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理想是半个生命,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需要坚定信念,坚持既定的目标与理想,那么,每一天都会有新的成长和进步。

在颁奖典礼中,成绩优异的同学得到了奖学金,得到杨杰主任和崔贞姬校长的认可和奖励。奖学金是一种荣誉,是对我们阶段学习的肯定评价。那一刻,我们互相鼓励,争取本学期取得更大进步,然后也能骄傲地走上领奖台,接受敬爱的师长给予的荣誉,赢得同学们的喝彩和鞭策。

颁奖过后,悠扬的音乐再次响起,四位同学的诗歌朗诵,让我们重温了上学期短暂且美好的学习时光。我们经历了军营的磨砺,阳光下汗水的洗礼,我们见证着12·9大合唱的壮观,赢得各项比赛的佳绩!我们也经历很多挫折和考验,但是它们没有阻挡我们的脚步,困难和失败让我们愈战愈勇。为了拼搏到成功的那一刻,为了让时光看见我们脸上绽开的笑颜,我们不会让一时的失败毁了我们一生的成功!

做优秀公民,成为领袖级人才,是我校对每位同学的殷殷期待。半学期的读书生活,我们在校园里读一本本小书,感受学习生活的丰富与充实。同时,我们走进社会,读一本本大书,了解社会的精彩和无奈。开学典礼上,几位参加社会实践的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假期体验,比如献爱心义卖活动、慰问老人、急救训练等,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让我们意识到未来社会中,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可低估的责任和使命——因为社会需要我们的关注,需要我们的爱,或许在我们的身边,或许在更远的地方——我们要勇于践行,敢于担当。

社会实践交流接近尾声,开学典礼也渐落帷幕。

“铭记在心,也是一种激励。”师长的谆谆教诲,春风化雨,滋养我们的每一寸心壤。心壤上,希望的种子,正迎接新的季节,在广阔的天地间,萌芽,绽放。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