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科技制作>>正文

朝阳区中小学科技创新邀请赛我校获奖

时间:2016年12月15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从2016年9月初朝阳区科技教师培训开始,吉大附中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历时两个月,在杨槟和丁凤洁两位老师的精心组织与悉心指导下,从组织报名到逐项指导,参赛同学们按照各项比赛规则积极准备、努力练习,从分项准备到校内激烈的决逐,赛前培训顺利完成。于2016年11月27日参加“2016年朝阳区中小学生首届科技创新邀请赛”,朝阳区共有25所学校、642人参加比赛,吉大附中共派出48人次组成17个组参加了包括东北师大附中三个校区在内的中学共89组,七个项目的比赛。这是迄今为止长春市中小学最高级别的科技创新赛事,也是长春市中小学第一次规模空前的科技创新“盛宴”!虽然我校学生是第一次大规模的参加科技活动,虽然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加的,但凭借吉大附中的精神,学生们竟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在高空坠蛋项目的比赛中中学共19组,我校初二、3班的张子啸、冯昱博、张栩铭同学技压群芳,勇夺一等奖第一名!在纸船承重的比赛中,共有18个组参加比赛,我校初一7班于舒涵、徐浩然、李星泽同学凭借精心研究的特殊的纸船设计获得一等奖第二名!在跨海承重比赛中,共有16个组参加比赛,我校初一14班的窦智、陆子奇、金炜喆同学精准的调控飞机模型,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第三名的好成绩。以上同学获得了金银铜牌和第一二三名的奖杯。

在另外两个科技含量比较高的展示项目中,初一10班的赵乙南、初一1班的王鸿源、初一6班的刘双瑞、初一2班的李展昆获得3D打印项目的最佳展示奖;初一6班的刘双瑞、初一13班的任建吉在创客项目展示中的“智能垃圾桶”获得最佳创意奖,同时得到了教育张局长的赞赏,同时建议申请专利。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各年级校长、主任的支持下,以及各个班主任老师的积极配合下,是孩子们从午休、下午自习课中挤出点滴的时间训练出来的结果,是孩子们查阅资料、相互交流、相互激烈的PK的结果。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孩子们各有不同的收获,重要的是为吉大附中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