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课外活动>>正文

2017年春季校园舞蹈大赛

时间:2017年04月05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吴刀剪彩缝舞衣,明妆丽服夺春辉

——记吉大附中初中本部2017年春季校园舞蹈大赛

平凡的日子,我们用舞蹈诠释青春;花开的日子,我们用青春讲述崇高。

春风拂槛,绿意萌发。吉大附中初中部的又一项盛事——“舞动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震撼来袭!这里有悦耳的音乐,有曼妙的舞蹈。热情是今天的旋律,青春是今天的主题!年轻人,让我们来狂欢吧!

首先让我们大饱眼福的是古典舞《茉莉花》。优美的舞姿、甜美的微笑,好像一朵静静盛开的茉莉花,清新淡雅。

(图片7)

爵士舞蹈是一种非常具感染力的舞蹈。它是非洲舞蹈的延伸,由黑奴带到美国本土。在美国,逐渐演进形成本土化、大众化;在我国,爵士舞作为一种健身方式已经非常流行了。

(图片1)爵士舞表演《Cake By The Ocean》

听这热情的旋律是拉丁舞《Timer》。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为我们的小小舞之女神。

(图片16)

《年年有余》的舞蹈取材于舞剧《鱼美人》。这灵动的舞姿,好像一条小金鱼在水中翩翩起舞,又像跃龙门的鲤鱼美丽而又自信。

(图片2)

舞蹈《极乐净土》是cosplay形象表演,动感十足,活力四射!

(图片14)

古典舞《山鬼》婀娜多姿,传承着中华文明的精粹。更可贵的是,她们的双人舞编排默契,有张有弛,很有意境。

(图片13)

生命的魅力在这里挥洒,青春的风采在这里绽放,现代舞《All IWANNA DO》,人气超高。

(图片11)

民族舞蹈《傣家小妹走过来》,舞者是一个漂亮的邻家小妹妹,调皮又可爱。当舞裾飘飞时又像一只美丽的金孔雀翩翩起舞。

(图片15)

一说起美国西部牛仔,总是让我们浮想联翩。热情、火辣拉丁舞蹈《牛仔》,带我们嗨翻全场!

(图片10)

舞蹈《卷珠帘》描绘了细雨落入初春的清晨,悄悄唤醒枝芽的图画。 听微风, 看微雨,盼春花……这是一个从3岁半就开始学舞的小姑娘,对舞蹈深深的爱融入到每一个肢体动作、每一个表情当中。

(图片8)

陆殿军、王艳两位校长莅临现场,观看全程精彩演出,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图片3)

舞蹈的青春不是生命的刻意炫耀,青春的舞蹈却是人生进取的火苗。青春为心灵舞蹈,纷繁的世界里如果有一支不老的歌,青春就是亘古的曲调。

供稿:吕俊秀 供图:吕俊秀 文字编辑:白 天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