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课外活动>>正文

观云识天气,气象显神奇

时间:2017年03月28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观云识天气,气象显神奇

——记吉林省举办的“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天上的云,真是姿态万千,变化无常。它们有时把天空点缀得很美丽,有时又把天空笼罩得很阴森。刚才还是白云朵朵,阳光灿烂;一霎间却又是乌云密布,大雨倾盆。

卷云、卷积云、积云、高积云、卷层云、雨层云……云就像是天气的“招牌”:天上挂什么云,就将出现什么样的天气。

世界气象组织把“观云识天”作为2017年的气象主题,以突出表现云在天气气候预测和水循环中的巨大作用。

3月9日,中国气象学会、吉林省气象学会、长春市气象学会联合举办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热身

长春市气象探测中心孙克敏高级工程师莅临吉林大学附属中学本部,为师生讲解了云的形成演变过程以及云状的识别等问题配合大量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师生了解了更多的气象科普知识,进一步激发大家学科学、爱气象、关注气象的热情。

长春市气象局风云志愿者服务队了此次活动,还为现场广大师生发放了气象科普书籍。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