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课外活动>>正文

赏寄清水芙蓉意,畅意笔墨丹青中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赏寄清水芙蓉意,畅意笔墨丹青中

——初二年级美术·书法作品展

为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丰富学生艺术文化生活,八年级举办了美术书法作品展。

美术与书法老师指导学生书写以“莲”为主题的诗词作品,并学会用简单的工具材料亲手制作莲花,以此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将书法与莲花制作两件作品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

【作品展示】

书法是古人智慧的结晶,作为中国的特色文化遗产,流传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手工制作,教会学生的是如何欣赏美、鉴别美、创造美的过程。学生可以通过创作自己喜欢的艺术作品,达到审美愉悦的效果。与之融合的书法练习则可以修身养性,可以颐养性情。

书法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

且观我校学子的用心之作:

无言的诗:汉字的一笔一画无不勾勒出言有尽而意无穷的诗的深远意境。或喜,或悲,或引人遐想,如泣如诉。

无形的舞:汉字的横竖撇捺似舞者的曼妙身姿,或银钩铁画,或苍劲有力,或矫若惊龙,或行云流水。

无图的画:汉字的楷行篆草精神广大,似世间万物,于万物中彰显图画的线条美。画中无字,字中有画。

无声的乐:字音的平上去入经写作者的情感真性表达,或珠盘玉落,或荡气回肠,不绝如缕,余音切切。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