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课外活动>>正文

擎历史的旗帜飘扬 让青春的歌声唱响

时间:2016年12月15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擎历史的旗帜飘扬 让青春的歌声唱响

——吉大附中初中本部2016级初一年级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汇演

“石在,火种是不会绝的。”

1935年,日寇的步步紧逼,使得“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这场爱国学生运动,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一年一度的文艺汇演是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的重头戏。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展现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初中本部于12月9日下午,在有着历史积淀的鸣放宫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合唱比赛。

在初一全体学生《弟子规》的朗朗诵读中,活动声势浩荡地开启。崔贞姬校长、王显峰校长、王艳副校长、李林副校长、陈永为校长光临了汇演活动,主任高路、 宋文君、 周淑萍等领导出席典礼。

“火红的团旗,发光的团徽”

初一初二年级数位同学经激烈竞争,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迈向了人生新天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鸣放宫的舞台不大,却把新团员的心占得满满的。团旗那么单薄,却把新团员的脸映得红红的。

宣读誓词时,嘴里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是跳跃的音符,他们洪亮的声音回荡着,久久不肯远去。团员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团徽不是别在胸前的,是记在心里的。今天,他(她)所收获的就只是一枚团徽吗?不,是肩上的一份责任。

“用青春的豪迈,唱出时代最强音”

有一首激昂的歌曲,它虽然简单,却充满着力量;它虽然质朴,却迸发出了时代的最强音。它曾经以排山倒海的气势,激励着亿万同胞和人民解放军三军将士,为建立新中国而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它,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军旅歌曲《我是一个兵》。

1.2班《我是一个兵》《洗衣歌》

指导教师:王清老师、王震宇老师

“清晨我们踏上小道,小道弯曲划着大问号,你们去巡逻还是去上哨,你们去守猎还是去采药,太阳还没出你们就出发了。”三班四班的学生们用跳跃活泼的歌风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美景。你们就是清晨的朝阳,永远焕发温暖与光亮!照亮每个人最精彩的“长征”路!

3.4班《七律•长征》《清晨我们踏上小道》

指导教师:韩艳平老师、李艳延老师

震撼人心的旋律,悲戚雄壮的气氛,壮丽恢弘的气势,悲愤苍凉的基调——五班六班的同学把我们完全带入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代代英烈颗颗红心向祖国!

5.6班《爱因为在心中》《精忠报国》

指导教师:王岩老师、殷启月老师

大海的宽博来源于小溪,大山的伟岸起始于沙粒;一个国家的成败决定于每一个公民,一个集体的荣辱关系着每一个人;命运让我们走到一起,注定我们将共同进退。——个人的力量有限,集体的力量无穷。

11.12班《红星闪闪》 《众人划桨开大船》

指导教师:谢园春老师、张立华老师

爱自己,爱家人,爱老师,爱同学,爱学校,爱祖国,爱地球——不是为了回报,才去关怀。只是为了一个笑容,爱就存在。因为爱,所以爱。爱才是我们最美的语言。

诗朗诵《因为爱》作者:由启航父亲由兴波表演者:徐畅和她的妈妈,苗一浩和他的妈妈,邱莫涵爸爸,于润溪爸爸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让人觉得爱国是那么亲切、自然、顺理成章。《大中国》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更彰显了我们炎黄子孙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

9.10班《让我们荡起双桨》 《大中国》

指导教师:谭玉霞老师、孙红丽老师

歌词温暖明丽,情真意切。旋律婉转流畅,悠扬灵动。同学们的声音高亢热烈,把歌曲演绎得出神入化。是的,在这寒冬里,“春暖花开”。

7.8班《春暖花开》 《在灿烂阳光下》

指导教师:金晶一老师、刘思彤老师

韩老师专业指挥,邢老师倾情领唱,13和14班同学整齐着装、朝气蓬勃,在三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演唱中,将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表现得登峰造极。

《游击队歌》《拥军花鼓》《解放区的天》

指导教师:韩玉梅老师、邢培红老师

我们从昨天的历史中走来,更要展望今天的美好时代。15和16班学生别出心裁,极富动感的歌曲让我们领略到新天地中,年轻的生命奔腾的活力,熠熠的光彩!

《8090的歌》《我的滑板鞋》

指导教师:卢宇东老师、丁静老师

相信历史,以此为鉴;相信现在,把握当下。相信未来,创设奇迹!相信自己,我们的梦想一定能实现,世界等着我们去改变!

年级之歌《我相信》

历时一个月的时间,老师和同学们选曲、排练、彩排、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经历了歌曲的洗礼,游历了历史的长河,收获了成长的喜悦。

同学们热情地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台上,群情激昂、异彩纷呈;台下,热情高涨,掌声和喝彩声交相辉映。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汇报演出虽已圆满落幕,但歌声依然在耳边环绕,历史依旧在脑海回想。既往昔,我们共同重温中华民族历史的足迹;展未来,我们深信新世纪由我们引领!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