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课外活动>>正文

扶危济困,卖报救助三胞胎

时间:2016年03月17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爱心奉献 |扶危济困,卖报救助三胞胎

2016年2月10日,36岁的内蒙古兴安盟农民包金莲生下了只有32周大的三胞胎兄弟。由于早产,3个孩子不仅体重都只有2斤左右,而且肺功能发育不全,情况危急生命垂危,被紧急送到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抢救。如今,年收入只有一万元的这个家庭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已欠下了十几万元的费用,后续还需要30万元,掐入了深深的无助之中。

2016年3月13日,在吉大附中一年十班班主任王旭老师的倡议下,一年九班和十班同学来到红旗街巴黎春天百货门前为救助贫困的内蒙古早产三胞胎进行报纸义卖。

早上九点,同学们手拿募捐箱和今天的《新文化报》进行义卖。今天的阳光非常好,所以虽然是周末的早上,但街上的行人还真不少。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主动向路过的市民说明义卖的原因,争取到了好多爱心市民的支持。原本同学们的报纸是一元一份的,有的市民听说是为救孩子捐款动了怜悯之心就连报纸都没拿直接捐了几十元。还有的同学可怜命在旦夕的三个弟弟,慷慨地从自己的压岁钱中捐出了几百元救助他们。

除了走上街头,王旭老师还和家长们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呼吁大家关注并捐款。仅在一天的时间里,大家就收到微信红包和转帐达一千多元。

到今天下午两点止,此次救助三胞胎的活动共筹得善款2872元整。 在多家媒体的见证下,所有善款由班级代表范旖轩同学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亲自交到了三胞胎妈妈的手里。愿三胞胎兄弟在师生的共同期盼下能够早日转危为安!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