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课外活动>>正文

第二届吉林省中小学生4D空间结构科技创新大赛通知

时间:2016年01月04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关于第二届吉林省中小学生4D空间结构科技创新大赛在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举行的通知

第二届吉林省中小学生4D空间结构科技创新大赛将于2016年4月在我校举行。本届大赛以“ 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设置了环保汽车模型、坚固桥梁模型、投石器模型、弓箭模型四项比赛。另外还有4D机器人表演。届时,选手们独立制作完成的、独具匠心的作品,将会展现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对科技活动的热爱与执着,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参观。

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

2015年12月30日

附: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中小学生4D空间结构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科协、教育局、妇联,扩权强县试点市、珲春市科协、教育局、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动我省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和科技教育的发展,丰富全省中小学生的寒假科技文化生活,更好地开展我省“科技馆活动进校园”活动的示范推广和普及工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妇联决定共同举办第二届吉林省中小学生4D空间结构科技创新大赛,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组织开展中小学生4D空间结构科技创新大赛的宗旨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二、比赛主题

体验·创新·成长

三、比赛项目

本届大赛分初中组和小学组,比赛项目为环保汽车模型、坚固桥梁模型、投石器模型、弓箭模型四项比赛。另外还有4D机器人表演赛。各项目竞赛规则详见附件1。

四、参加人员及要求

1.各市(州)领队1名。

2.各市(州)学校、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学生以地区为单位参赛,每个地区同一个项目只能参加一个队,一个队人数为10名,一个地区参加总人数不能超过40名。

五、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16年4月8日报到,9日比赛,10日疏散。

比赛地点: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长春市北环城路与金钱路交汇,金钱路北行1.7公里)。

六、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根据组别和项目,设个人一、二、三等奖。根据代表队总成绩设团体一、二、三等奖。根据预赛和决赛的组织情况设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工作者。

七、其他

比赛联系人:马龙

联系电话:0431-85261351

请各参赛单位将报名表(附件2)填好后于2016年3月25日之前发送到邮箱jilinqingshao@126.com。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