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校学生会>>正文

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

时间:2018年09月13日 07:24    作者:    点击:

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

 

夏既已,秋未央。

长歌而颂,师道煌煌。

44F8    

浓情九月,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时值第34个教师节,吉大附中的学子代表学校为老师们献上了节日的贺卡,表达了孩子们对老师浓浓的敬意。

 

 

D2F8  

 学校学生会成员早早地就把要送给老师的节日贺卡准备好,为的是表达自己对老师深深的爱。

14A4F        
BA9B        

D1F4        
12310        
D155        
26C5    

早上六点三十分,负责发放贺卡的学生就早早来到学校,她们脸上挂着笑容期盼着老师们的到来。

1A5B6        

学生会成员在校门口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1208B        
27D5    
E1C0        
C769        

老师们在上班的第一时间接收到学生送来的祝福,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198A3  
3B9F  

正在军训的初一年级孩子也代表学校将节日贺卡一一送到老师们的手中。

24DAD        
16B85        

对于参加军训的老师们来说这个教师节有些特别,不是在学校里而是在军训基地。但这个教师节的喜悦是丝毫不减的,因为有可爱的学生陪伴。

24619        
25880        

学生在军训基地利用午休时间为老师写下的寄语,每一句都代表了学生对老师深深的爱。

1F1F2        
2520  

我国有悠久的尊师重道传统,古代就有"人有三尊,君、父、师"的说法。《吕氏春秋·尊师》云:“生则谨养,死则敬祭,此尊师之道也。”《师说》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师”,总是受人尊敬,被人爱戴的。


老师,是人类文化得以传承的功臣,他们的贡献巨大。1985年1月,我国确立了教师节。同年,9月10日第一个教师节活动启动,光阴似箭,今年已经是第34个教师节了。

77C4        

教师节的宗旨就是提高人们对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贡献的认识和评价。有了法定教师节,这是国家对老师这个职业的重视。尊师重教,是老师的骄傲,更是中华文明传承的体现。吉大附中学子为老师们送上的节日祝福也是传承文明的体现。

1B5E6        

2018年第34个教师节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我们吉大附中的老师们秉承传统,爱生如子。每走到一个景点我们都会发现班主任老师猫着腰弯着背为学生拍摄一张张精美的照片。

240C8        

一心两手三魂四目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全为教书育人。豁达浑厚温柔质朴无私奉献执着虔诚,堪称为人师表。教师节到了,向辛勤的人民教师致敬!

1D1F2        

 

转自吉大附中公众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