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校学生会>>正文

炫青春之本色,绎声音之华章

时间:2017年06月15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记吉大附中本部学生会主办的初二年级配音大赛

青春易逝貌难留,唯有凌云壮志现宏图;音形缥缈人难求,独有余音绕梁动心神。

2017年6月5日的配音大赛可谓虎踞龙盘,各路豪杰皆聚于此。我们饰演经典片段中的角色,动情入戏、惟妙惟肖;我们翻版前辈的音弦,字正腔圆、绘声绘色。

我们倾注了太多的期许。课下,我们精心地策划着每一个细致入微的环节;利用分分秒秒仔细操练、改善,直到最后一刻的完美收官。深夜,口中呢喃着一句句早已烂熟于心的经典台词;清晨,向初到的阳光叙述着一个个早已刻骨铭心的动人故事。我们的希望,没有落空。我们的付出,没有东流。

京剧,智取威虎山,一直是东北人民心中不变的经典。它是东北地区真实的写照,反映了当时深受压迫的人民对于占山为王的匪帮的憎恶,也表达了人民对于解救百姓于水深火热的解放军的崇敬之情。在观赏了二年五班的配音节选《智取威虎山》后,小编对于威武雄壮、血性满满的好汉,更深感佩服。真可谓:七尺男儿豪万丈,气冲霄汉平天下。行侠仗义任尔去,胸中介子纳须弥。江湖凶险全不怕,血气方刚镇四海。刀山火海浮云逝,华夏寸土安敢犯?

东汉末年分三国,烽火连天不休。乱世纷争,三国鼎立。孔明宽袍大袖、手持羽扇、谈笑间仙风道骨,投足间风度翩翩。他平霍乱、辅刘备、定西川,骂曹贼。两军对垒之时,他叫骂王朗,司徒殒命。对于二年三班两位俊秀小生,小编以为,饰诸葛亮者慷慨激昂,尽显儒者风范;饰王朗者纠结难堪,无奈至极。二人实乃绝配也!

自然界的奥妙人未可知,然而物理学中对于时间的概念,也只是建立在理论上,因为没有人体验过时空扭曲。全场唯一的一组用英文配音的选手——也是我们的特邀嘉宾——来自二年七班、十一班的三位才子,用一段流利的英语为我们叙述了人们想象中的时空错乱的结果。谨记,此片十分烧脑,小编也是看了好多次才弄懂其中的逻辑,希望你能理清人物关系。

中华武学之道的精粹,就是刚柔相济。攻非攻,守非守。在功夫的世界里,有着一位热爱练功的熊猫——阿宝。阴差阳错,他成了神龙大侠。然而,师傅即将离开,阿宝将要接替师傅的位置,一切都是不可预料的。二年八班的四位演员,借自己对于童年的深情厚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返璞归真的时间回溯。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先生的《射雕英雄传》,读起来让人觉得荡气回肠。有人为傻里傻气、不识半字,却对武功锲而不舍的郭靖所感动;有人被聪明伶俐、敢爱敢恨的丫头黄蓉逗得开怀大笑。然而,两人初识之时,却是镜花水月,真真假假。小编认为,二年十一班的三位奇人的精彩演绎,可让金庸老先生回到青春年华,再拾写作之后的喜悦和激动之情。

受天地之精华,复得甘露滋养。绛珠仙草降于凡间,黛玉寄人篱下,含泪低吟。体验过荣华富贵,才知道贫苦的滋味。贾府红楼,照不见平庸;黛玉香丘,寻不见神瑛。林黛玉和贾宝玉凄美的爱情,在贾府隐没。二年一班的团队,在苦情戏中揭开大家族中喜笑颜开的一面。敬请欣赏,黛玉领略世间沧桑的芳香如故。

丝绸之路,承载着各地域民族的文化、历史;记录着我华夏土地上,饱含血与泪的回忆。这是一次文化的交流,更是一次团结炎黄子孙的时机。直至今日,“一带一路”的倡议同样鼓舞着丝绸之路以及其他国家经济、文化的建设与发展。二年十班的倾情演出,向我们彰显了中国屹立在世界之林的威武!

孙悟空乃一灵猴。集天地之精华,会七十二般变化,有火眼金睛,能驾筋斗云,有长生不老之术。他灵动的形象为我们的童年增添上一抹调皮捣蛋的天真无邪。这也是一场佛道之争,他们师徒四人,外加一匹白龙马,奔波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风雨无阻。在玄奘一个人朝圣的路上,掺杂着神奇的色彩,有着许许多多趣味横生的故事。让我们来听一听,获得特等奖的二年八班至真至诚的表演。

生生演绎声声情,台上侃侃引雷轰,吉大学子才华溢,不悔台下十年功。

在配音的准备过程中,我们历尽磨难、修仙渡劫,每一次向老师的虚心请教;与同学们的仔细斟酌;在班级面前的尝试,都是提升自我的过程,我们学到了许多。

在台下忸怩不安的恐惧紧张和莫名其妙的激动期许;在台上慷慨激昂的挥斥方遒,娓娓道来的意气风发——我们体会到了成长的含义,也正因如此,我们又成熟了。

小编在这里想对付出艰辛努力的所有选手、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老师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你们,也幸福着!!

青春,无悔!年轻,真好!!

供稿:宁梓超

供图:姚悦

文字编辑:白天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