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社团>>正文

各社团简介

时间:2015年12月14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金话筒”主持人俱乐部

俱乐部吸纳了具备一定的语言功底、较强的交流表达能力的学生,为爱好播音主持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开展“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传播播音主持文化,学习与交流播音主持技能,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活动,并为我校大型活动的举办储备人才。

辩论队

辩论队致力于提高同学的演讲与辩论水平、思辨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实验性、示范性地推进学校素质教育教学改革,帮助学校为每一个学生创造主动发展的无限空间。社团宗旨为:提高同学的演讲辩论水平,促进同学之间的友好交流,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发掘演讲与辩论人才。

思源棋社

思源棋社是由学校棋类爱好者组成,由学生自主管理的组织团体。棋社内设有象棋,五子棋,跳棋,围棋,军棋等广大同学喜欢的棋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下棋交流的平台,棋社将组织各种棋类比赛,为棋类爱好者提供活动场所,增加同学的课余爱好,让同学们了解棋类文化,同时与各兄弟学校相关社团联谊,促进相互间的交流,达到以棋会友的目的。

模拟联合国

模拟联合国是我校新兴的社团组织,致力于培养参与者的思辨能力和全球视野,启迪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打造富于变革的新时代领袖人才。社团将开展以下活动:

1了解、熟悉联合国的相关知识及其会议议程;

2.丰富政治、时事、国际关系及外交常识等方面的知识;

3.锻炼语言组织、表达及公众演讲方面的能力;

4.培养交际、游说及临场应变的能力;

5.学习书写正式中英文文件的知识、技巧,提高组织材料及运用文字语言的能力;

6.培养良好的社交礼仪,提高个人修养;

7.增加模联组织经验。积极组织、参加校际间的各类模联交流活动,与全国高中的优秀模联社团进行经验交流与学习,进一步锻炼、提升我校社团同学的能力。积极参加全市以及全国组织的各项模联社团评比活动,争取获得奖项。与国内的其他模联社团尽可能联系,达成合作,经常在网上交流经验。

书法协会

协会力争体现我校教学特色,以“学习、探讨、推广书画”为宗旨,以“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原则,全面培养协会会员的审美能力和书写水平,选拔书法后备人才,为他们提高一个相互交流提升自我的空间。协会活动的主要形成有:课堂辅导、参观交流、书法展览、书法创作、书法竞赛等。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