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德育成果>>正文

【吉大附中|聚焦校园】守规矩以成方圆,行小事以致千里

时间:2018年08月24日 20:33    作者:    点击:

——记吉大附中初一年级新生入学养成教育


有人说:“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这是多么朴素的一句话!但是,仔细品味却发现其间蕴含着智慧。好习惯,益终身!细节的力量,不可轻视!

815A

梦想Dream

新初一年级的学生们正是塑造性格的关键时期。能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关系着大家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大家良好性格的塑造!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是一种点滴入微的教育,需要日积月累,持之以恒。

4055

教育办在开学初以推进学生德育目标为主,培养和引导学生的言行与日常行为规范,如:楼内右侧行走安静有序,校园内需用文明用语,禁止打闹,不随手扔垃圾等等。


24061
15971
274CF


在校领导的关注下,班主任老师的叮嘱下,教育办老师起早贪黑无时无刻的督促下,经过三天的共同努力,我们初一的新生都能按照学校要求秩序井然的走进校园,安静有序的上下楼,课间能做到不在走廊、班级大声喧哗打闹,出入班级都能做到靠右侧一路行走,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午餐期间能做到文明用餐,放学期间队伍整齐,两路纵队安静有序,右侧行走下楼。

1FDE


教育无小事,事事在育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可能一蹴而就。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教育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

17A54

11EA2

转自吉大附中公众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