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社会实践>>正文

人在旅途,心随景动

时间:2017年03月28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人在旅途,心随景动

——记吉大附中本部2016级4班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盼望着,盼望着……漫长的冬天悄然退场,醉人春天欣然登台!

春天来了我们要把心灵放梦意胧胧的远方长出北归大雁的翅膀。在温暖的气息中,世间万物早已散发出勃勃的生机

我们曾趟过夏天清澈的河流,也曾秋天祥和的落叶。可春天是一首美妙的诗,它敦促着我们吟诵这辽阔而美丽的世界

吉大附中初中本部2016级4班的同学伴随春风的律动,踏着青春的节拍,参加社会实践的活动。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或者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行走于英伦的历史长河中,似乎还没来得及开始和你分享心中的梦想时光就在提示要离开的信息似乎也没来得及问候你是否爱上英伦的阳光,告别的言语就又欲言又止!

回忆13天的浓浓欢乐和淡淡忧伤!回忆UK乡村的大片绿色湿润清新的空气,回忆古老的城墙几百年前的教堂,回忆初用英文与人交流的窘迫自由交流内心的癫狂,回忆融入寄宿家庭生活的愉悦成长带来的烙印,回忆queen's park 中学的同龄人给他们的纯真的友情和梦想的轮廓——融进去,才知道差距生命可以平淡,但要努力创造精彩!世界那么大,我们去看看!

这是一场红色之旅,战死沙场的将士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生命保卫了我们的国、守护我们的家。在这次红色之旅中,他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最好悼念,就立足当下,做好自己的自己

从前是一个“翩翩少爷,因为此次活动,他甘做“平凡少年”。帮助爸爸搬运酒水,才知道什么是苦累。一路的艰辛与微笑增强了他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新的春天,新的考验,他要奋斗不息。

猜猜这是?没错,我们长春的骄傲——汽车厂在班长的耐心指导下,他开始独立地操作了。他正在完成的是弹簧腿装配工序中的螺丝拧紧,他必须神贯注工作,以保证产品绝对合格。

迎接客人,推荐美食,记录菜单,端茶倒水——服务生的工作还真不简单。从消费者到服务者,角色的转换让他明白:每一种劳动都是不容小看的,每一个劳动者都是可敬的。

这个女孩去客车站做了一名小小"售票员",新奇的工作让她紧张异常,是“师傅”不断的鼓励,乘客积极的配合,让她圆满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小小的车厢也是个大大的世界。

这是他在文具店忙碌的身影。顾客就是上帝不厌其烦为顾客找寻各种物品,介绍各种功能,回答各种提问……这才知道了管理一个店铺是很不容易的,需要一个能记住很多东西的大脑。同时他也知道了一分一厘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爸爸妈妈给予他的幸福生活。

“怡康园”意为快乐、健康的园地,是一座7层楼的养老院。老人最害怕的就是孤独老人最盼望的就是关爱他们最希望的是可以在儿女的包围下幸福生活。

一夜大雪……这天早晨,他很卖力把整个养老院前面的雪扫干净了。之后清扫台阶上的积雪每扫一下他就在想我要让老人及看望老人的家属行走更方便、更安全他并不在乎别人是否知道他是谁,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为了谁。

第五届公益项目"飞扬少年"的主题思想是帮助青少年提升自救力,增强身心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他主动前往,调整心理状态,发挥个人潜力,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和健康成长。

珠海的阳光热到睁不开眼睛,珠海的海洋馆却让人零距离体验大海的风情万种!蓝海湾海洋馆里面有热带雨林、鱼类区、海狮海豹表演区,主持人在不同海洋动物的歌声中,逐步介绍蔚蓝的海洋、海洋动物,揭开了深藏于大海中的各种奥秘,他开阔了眼界,看到海洋的神奇有趣美丽。

从东北到江南,上海的曲水园有潺潺的流水、茂密的竹林艳丽的花朵——真是“造化钟神秀”,更让人“乐不思蜀”啊。

香港迪士尼乐园是全球第五个迪士尼乐园,分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等七大主题区。星战极速穿梭,很精彩刺激锻炼胆识,增加了勇气。4D电影项目中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让人置身童话世界。迪士尼之旅,梦幻之旅,快乐之旅。

相信每个人的童年都有过一个共同的梦想:开一间属于自己的玩具店。

他的寒假社会实践的地点就是我们儿时都向往的也是最流连忘返的地方——玩具店。但玩玩具是那些小孩子的事,卖玩具才是这个少年的工作!

一天一夜的大雪,堆了满满一院,为了方便出行,必须立刻清雪。起初他觉得好玩极了,渐渐有些力不从心,这雪好像越装越多,装了十几车还有一大堆,太累了!太累了!——姥爷说雪大点好呀瑞雪兆丰年!——明年姥爷家一定有个好收成!于是他一次次扬起铁锹,直到雪尽地净。

雪,真大呀!一场又一场!要不是亲自动手,和清洁工叔叔阿姨们一起劳作,真想不到:铲雪是体力活,也是技术活!原来每次雪后的畅行无阻,都是他们三更半夜起直至天亮的奋斗成果!——劳动不易,生活不易,珍惜吧!

一年一度的“春运”在电视上看到的人山人海的场景,她并没有亲身感受过,所以她来到了火车站。“春运”高峰的主要人群有:在外打拼的工作人员(打工的农民工居多)和大学生,还有或旅游或走亲访友的。每双来往于火车站的脚步都很急切。左手右手上都拎着沉沉的包裹,那里面是一份份礼物、一份份深情,归家的心使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期盼的笑。

这个女孩去了内蒙古。冬季里没有“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可是在她眼里内蒙古依然诗情画意的这里的人淳朴善良,这里的美食丰富多样。

第一次去采摘园里面红彤彤的草莓,绿油油的小苗,让她的心情豁然开朗。

从来都不知道小苗这么难不一会儿就累得腰酸背痛直不起身,原来每一颗草莓都不是随随便便长出来的,每一颗果实都有农民汗水的浇灌

里依然是上海。毗邻"东方明珠"的是有88层楼的"金茂大厦",登顶便可“一览众山小”。——站得高,才能望得远。那一刻,他忽然有了一个了不起的愿望:2017,他要登顶学业的高峰!

人在旅途,旅程社会。社会实践中,我们用眼认知这个社会,用手去触摸这个社会,用心去感知这个社会,终有一天我们会撑起这个社会

现在的自己就是一粒幸福种子,父母浇水松土,给呵护,伴随成长。种子自己有了长大的梦想,汲取营养,破土而出,向阳而生,无畏风雨,它执意要长壮长高!是的,它在成长!

供稿:李艳延、李嘉怡

供图:2016级4班学生

编辑:白天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