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社会实践>>正文

初二年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一)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意思是说在赡养孝敬自己的长辈时不应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老人,在抚养教育自己的小孩时不应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孩。

在2017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秉承着吉大附中“崇德立志”的校训精神,二年十二班的同学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举行了敬老、爱老活动。23日早上八点半,孩子们冒着严寒,踏冰涉雪,来到了绿园区城西镇敬老院,为那里的孤寡老人们送去了最纯真的关怀和最温馨的祝福。

到了敬老院,同学们也受到了该院领导和老人们的热情欢迎。

这一天,同学们分成了两个爱心小组,一组同学帮助整理老人们的床铺及房间卫生;另一组同学负责院里的卫生清洁,有的擦护栏,有的打扫庭院,大家都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孩子们的动作不是很熟练,但却非常认真,在劳动的时候,时刻总结经验教训,力气做到最好!老人们也不时的走到孩子们的身边为他们送上纸巾,不是祖孙,情似祖孙!

在孩子们共同的努力下,敬老院的环境又干净了许多。院领导把老人们和孩子们召集到了会议室举行了联欢活动,孩子们为老人送上了毛巾、袜子、香皂及水果。这一份份慰问品饱含了孩子们对老人们的深深敬意与祝福,大家亲切地围在老人们的身边,为他们捶背、捏肩,还送上了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逗得老人们笑逐颜开,大家如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一般和谐融洽。

挥别之际,孩子们与老人纷纷合影留念,家长们用相机记录这美好的时刻,爱老敬老活动的意义得到了升华。

相信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已深深体会到了要学会敬老、爱老,不仅增强了敬老爱老的意识,也认识到敬老爱老的重要性。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又体现出了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对学生德育教育的深刻影响。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