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社会实践>>正文

2016级新生军训专题报道

时间:2016年08月29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近人有言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此言是也。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 随之。”——毛泽东

七月流火,激情飞扬。满载着学校的期望,家长的嘱托,初中本部2016级全体新生在8月26日的朝阳中向着”吉林省金穗国防教育实践基地”进发,歌声嘹亮,红旗招展!

基地处处是满眼的绿:绿色的小草坚韧茂密,绿色的松柏茁壮挺拔,绿色的军装肃穆英武。学生们的到来,更为这一抹抹动人的绿增添了活力与生机!

下午两时许,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青年军官学校”第二十一期军事训练正式开营!

高路主任在殷切的嘱托中,提醒同学们人生中难得有几个穿军装的日子,它留在我们的人生中是弥足珍贵的,而这短暂的时光必定铸就一生的永恒。八天很短暂,所以才更应珍惜。鼓舞同学们,穿军装的日子虽艰苦,却强化了自立自强的品格;穿军装的日子是坚强的,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苗一浩和胡展源两位学生带着对吉大附中的热爱和对初中生活的向往,代表新生发言。

秉承“追求卓越,勇争第一”的精神,苗一浩同学请老师们相信:自己和同学们,今天定能在这里的操场上踏出青春最美丽的强音,明天定会在校园里展示乳虎啸谷,鹰隼试翼的力量!

本着“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信条,胡展源同学已做好身体、心理双重准备,誓在艰苦的环境下克服娇气与懦弱,培养军人气魄和坚定意志,不负众望,通过考验!

老师的鼓舞,点燃了学生的热情;同学的动员,激励了大家的斗志。在下午和晚间的训练中,尽管太阳余热未退,可是同学们站军姿却一丝不苟,练走步精益求精,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毫不松懈。

整理内务时,教官们娴熟的动作、认真的指导征服了学生的眼球,同学们都跃跃欲试。一位新生说:“虽然我们不能把军被叠得像教官一样好,但我们能用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军训是步入初中必修的一课,孩子们就像一块块未淬火的铁,等待着火与热的考验,期盼着自我的超越,渴望着生命的升华。相信同学们迈出军营时,老师和家长们会看到一群有健康体魄、顽强意志、和谐的团队精神,珍惜家庭幸福,热爱学校生活的孩子!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