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社会实践>>正文

初二北京社会实践有感

时间:2015年09月29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在这片蓝色的海洋中,总有那些美的丽的音符,在海面上荡漾有永恒的爱的乐章!

每一个日子都有爱陪伴 每一个日子都有你相随。

京城的雨淋湿了学生的头发,就有你送上自制的姜糖水,让温暖驱走周身的微凉;无论路有多长,无论车有多晕,不怕,每一个晕车的孩子边,你都会用一张笑脸给他带来安静的力量;看着拉肚子的孩子一脸的纠结,你悄然地帮他解决了一切,让他知道无论走到哪身边都有妈妈。

长城在我们脚下,孩子在我肩头。万里长城何惧,扭伤脚踝何惧,你的肩是我最平坦的路;四个的驻地有不只四扇的大门,但深夜的每一个门旁都会有一双不眠的眼睛守护,为孩子们安全的入睡,你们四个夜晚睡了不到十个小时,最后一夜更是整夜未眠;当看到孩子们和全聚德的烤鸭对视的目光,只有你最懂我们的心,于是你大手一挥,“服务员,给我孩子再上两只”,在我们偷笑的目光中,你听到了平日里我们私下对你的昵称——老爸。

离家不怕,北京不远,因为不论走到哪,抬起头都会看到爸爸妈妈。

那天你又查寝了,这是你今天第三次查了,你们无数次碰头开会想办法,你让我们记暗号,你说不说话谁也不给开门,你走进来为我们关上每一扇窗,教我们出行的攻略;那天,同学病了,你穿着睡衣和拖鞋领着他去医院的形象那么高大,你帅气无敌;嘈杂的火车站,你沙哑的嗓子雄厚的膛音让我们因有方向永不迷路;故宫、国博、大巴车上你随时教我什么是历史、文化,什么是守时、互助、友爱、尊重和成长。

中华文明,薪火相传,无论走到哪里,我亲爱的老师们这段日子我们将永远难忘。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回程的火车冷风袭袭,醒来的孩子身上是你的外衣,回想起你拧着身子为我们拍的每一张照片,回想起我们肆无忌惮地分享你的美食,回想起你为我提起的行李,为我生日点然的蜡烛——北京之行,我们知道什么是多年师生成兄弟。

有你相随的每一个日子都有爱相伴,我们想大声的说出对你的感谢,但你一脸平静的说每一个老师都是这样,但我们记住了出发前你的整夜未眠,运筹帷幄,统筹全局;我们记住了长城之巅你就那样站成我们心中的“慕”标;我们记住了每一个危险的垛口你们筑成的钢铁长城。

我们记得,大家记得,欢迎你们凯旋的人群闪着萤光棒捧着花环举着锦旗,把感激信任满意祝贺送来。

爱在路上,情满中秋!

“最后部队也平安抵达,衷心感谢全体随行初二老师辛苦付出,大家好好休息,顺祝中秋节阖家快乐。”

这是这支大部队大家长在26日23:08分发出的慰问,伴天空的那轮圆月为大家带来祝福。(张朝军)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