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家校互动>>正文

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时间:2017年09月07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吉大附中主校区2017级初一新生家长会

2017年8月24日下午,艳阳高照下的牡丹园生机勃勃,绿意葱茏,鸣放宫礼堂气氛热烈,一千余名家长同吉大附中主校区领导老师齐聚一堂,召开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共创未来”的初一新生全体家长会。

会议在下午2点准时开始,由年级具雪英主任主持,首先由王显峰校长做重要讲话。王校长上午刚做完手术,忍着病痛参加本次大会,并坚持全程站立发言,王校长的敬业精神和热情深深感染了全体家长,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敬意。王校长重点介绍了改制两年以来学校的基本教育教学工作状况。“主校区的优秀是客观存在”,这是王校长重点强调所在,并从特级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省市骨干、中考命题库人员等方面进行对比分析,客观展示了主校区优秀而强大的师资力量,解除了部分家长的疑虑和担忧。在具体教育教学工作上,王校长一贯倡导并坚持务实、求真、严谨的理念,追求科学化、实效化。“尽量不做秀”,平白而坚定的概括赢得了家长们一致的认可和好评。同时认真分析家长现在的态度和心理,针对新生特点,也对家长提出了中恳的希望和建议,希望家长能够正确引导孩子,尽快适应初中新生活,给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一定的理解、支持。家校之间、师生之间多沟通,多了解,把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王校长最后强调,用家长的心和学校的心,把新生活联系在一起,就一定能走向新的成功。对王校长精彩而幽默的发言,全体家长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刘卓娟副校长代表年级领导做重要发言,首先对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宗旨、育人准则作了精彩而全面的阐释。重点突出了“以人为本”为发展而教育的理念,为了能让家长对新的初一教师团队有直观而形象的了解,刘校长深情回顾了已毕业的初三年级自中考百日誓师以来直至毕业典礼的点滴往事,以及自2002年以来,这个团队在历届中高考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并特别提出“吉大附中情结”,当她说出“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吉大附中爱的深沉”时,全场为之动容。又重点对新初一师资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家长们相信,强大的师资队伍是我们进行二次创业继续创造辉煌的根本保证。同时提出了新初一工作的“三年构想”,七年级:养成习惯----寻梦;八年级:形成能力----逐梦;九年级:放飞梦想----圆梦。并做了精彩而详细的解读。针对具体教学工作,刘校长向家长们重点介绍了小班化,分层教学,走班教学等极具吉大附中特色的策略方式。最后刘校长向全体家长郑重承诺:面对新形势,我们会顺应趋势,扩大视野,多元探索,寻求更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培养出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高素质人才.

齐丽老师代表班主任做了题为《精彩人生源于习惯》的发言,让家长明白良好习惯的重要意义,并从“澄清价值、设定目标、制定计划、有效执行、相应奖惩、悦纳坚持”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发了家长们广泛的共鸣和一致的认可。

赵琳琳主任代表教育办发言,详细布置了教育办开学初的相关工作及日程要求。首先从安全、诚信、守时、守纪、礼貌、和谐、敬业等方面介绍解读了《吉林大学附属中学文明公约》,并对各种校园违纪现象及处理办法进行详细说明。最后对新生军训事宜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安排布置。

两个半小时的会议过程中,一千余名家长认真聆听,细心领会,会场秩序井然,会议结束后,很多家长仍显得意犹未尽,赞不绝口。这充分体现了新初一团队全体领导老师超强的组织能力,工作精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这是取得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的根本。本次会议胜利结束了。这也意味着新的征程即将开始,新初一团队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出成绩的优秀团队。凝心聚力,共创未来就是我们的目标和宣言,我们有理由相信,也有能力实现在二次创业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