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教学论文>>正文

牡丹园风景独好,鸣放宫滋兰正酣

时间:2016年10月28日 00:00    作者:刘波    点击:

2016年10月22日,鸣放宫——一座历史悠久的建筑,正作为吉大附中“滋兰杯”教学公开课活动的中心会场,迎接着来自省内外的各界语文同仁们。

上午8时,吉林省内初中语文界的同行们齐聚一堂,享受着一年一度的初中语文教育盛会。三位讲课老师充分展示了吉大附中的语文教学特色,高路老师的《最后一课》,以字词的赏析引学生感受淳朴的爱国情怀,王震宇老师的《我在读一本小书同时在读一本大书》用真实的生活讲述学习的真谛,李林霞老师的《谨言箴》把智者的警训演绎成生动的故事。相同的教学理念,不同的教学思路,以学生为本,回归语文本真,没有浮华,天然清纯,讲者入境,听者深思,显语文之真意,去世俗之虚夸,寻得国语本原,觅出文字真味。尤其难得的是,在讲课结束后,吉大附中语文组体的全体老师坐在一起,分享三位授课教师的心得,共同研讨语文教学的方向。

“滋兰杯”又一次盛况空前,吉大附中语文人再一次笑傲江湖,在教学改革不断深入之际,在语文人砥砺前行之时,“滋兰杯”的语文公开课,又再一次驻立在语文教改的潮头。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