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教学成果>>正文

滋兰树蕙十载情,不忘初心踏歌行

时间:2016年10月28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记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第十届“滋兰杯”公开教学活动

2016年10月22日上午8时,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第十届“滋兰杯”公开教学活动拉开帷幕。省教育厅、省市教育学院主管教育的领导们亲临会场,省内外教育专家、教育同仁人前来指导、观摩、交流。

滋兰,源自屈原《离骚》中“余既滋兰九畹兮,又树蕙之百亩”,吉大附中人以“滋兰”自勉,孜孜以求、竞育英才。从2006年11月举办第一届面向全省的“滋兰杯”教学公开课活动至今,200多节精品课,吸引了全省4万余教师观摩,十年潜心钻研,十年不懈探索,不忘滋兰树蕙志,惟愿满园桃李香。

本届“滋兰杯”公开教学活动的主题是“一样的学生,不一样的课堂”,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科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12位优秀教师逐一展示吉大附中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时期教法、学法改革的最新成果,力求呈现吉大附中特色的知识观、课程观、师生观,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建构开放性、生成性的教学体系。7门学科的12节精品公开课,各领风骚,各具特色,为前来观摩学习的教育同仁,呈现一场教育教学思想的盛宴。

一年一度的“滋兰杯”公开教学,是吉大附中再次与全省中学教师交流教学成果、分享授课经验的平台。一样的学生,打造不一样的课堂,探求不一样的精彩,以滋兰树蕙的初心,追求卓越、踏歌而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