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教学成果>>正文

又是一年毕业季

时间:2016年06月30日 00:00    作者:苏笑莹    点击:

嘿,少年们,明天过去,我们好像就毕业了。

时间比我们想象中过得快了那么一点点。我们总以为,过了今天,还有明天,作业那么多,空闲那么少,过去吧,都过去吧,逃过无休无止的忙碌,我们还有下一天。

少年啊,可是过了明天,我们就没有下一天。

我们总是在忙着,忙着早读的时候补两笔作业,忙着课上记笔记刷题,忙着在老师看不见的那几秒写几下物理卷子,也可能是翻一下小说书页,还可能,把手里的面包塞进了嘴里。

我们忙着在操场上奔跑,跑到手脚发麻喉咙咸腥,明明上气不接下气还要调侃战友几句,满面闪烁的笑靥,汗水浸湿衬衫裹着尚且单薄的身影,忆起不经意间动人心弦的话语。

我们忙着组织班会,教室的前方被拖布擦到一尘不染,踩上去步步皆是铃音,黑板上五颜六色的嚣张字迹,手忙脚乱安排好一切,按耐着欣喜,直到那故事开启。

我们熟悉六点三十分倾斜的阳光,熟悉错综复杂的教学楼环境,熟悉每一位老师不标准的发音,那终要沦为笑柄。我们熟悉篮球场中央遮阳的大树,熟悉每个少年的笑脸,期待而恐惧地步步向前。

最好的日子里,我们疯狂着,张扬着,肆意奔跑微笑,开放着自己寸寸消逝的青春。我们能轻易扔下人情世故,不计后果,能毫无保留地袒露自己并去相信。

少年们啊,我们彼此相牵,笑着闹着,就走到今天。

少年们啊,我们还未歌颂,就要说再见。

我们还都以为三年是一个小小的永远。

桌椅都收拾干净,各科的作业全部做完,值日生已经值日完毕,一面近乎崭新的黑板。清晨的阳光微暖,浅色的金黄将眉梢点亮,老师的指节敲着讲台,还一遍遍强调。

可是少年啊,下次我们只能在门外偷偷看上一眼,在回忆充斥前,独自回想。

我们相遇,相知,相言欢,逃不掉一场离散。时间和故人常会离开,我们从来无力勉强。

那我们就做个梦吧,就像——

少年啊,何时再同窗。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