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课题研究>>正文

APP在教学中的独立整合、垂直细分、特定探索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资源类APP的独立整合

几年前还有大量的APP是根据教材进行数字化改造,然而近几年这些APP越来越少,而且基本没有太多迭代升级。如果我们继续想从APP里去寻找跟教材一一对应的教学资源,那可能会非常困惑,即便找到了一两个,还要迁就着APP来进行教学设计,恐怕会非常为难。

如今的资源类APP,往往非常独立,不会和教材有太多一一对应的联系,而是整个学科的主干知识体系或是跨学科的专题整合。整合,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关联。独立,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应用程序背后对于该知识体系的主张。

比如,APP:元素,用多个角度呈现每一个元素的电子结构,生活中的运用,实验中的特性等等。就是一张动态的互动的化学元素周期表。

APP:人体探秘,用动态互动的方式呈现人体的骨骼组织,神经网络,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血液循环系统等等。

APP:美的历程。系统呈现了欧洲艺术的不同风格和形式,从国际哥特式、文艺复兴、国际巴洛克、到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现实主义、印象派。

请点击下列链接打开阅读: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gyNjk4MQ==&mid=2653924735&idx=1&sn=efcfca38468dc74b03f0b0c811f2771b&scene=1&srcid=0919ivifG1ank5f9Vu9c7zzS&pass_ticket=VgoXHah6NXlUjiyfj62f0OSdBJWxqmsDNNJ1T8hc8JiA9dj0pZ3xy7m%2BJS9wqesM#rd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