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团委工作>>正文

学长传经送典,团课激扬青春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08:53    作者:    点击:


学长传经送典,团课激扬青春

——吉大附中团课活动纪实


2018年10月22日下午,来自吉林大学法学院的五名同学为吉大附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特别的团课活动。

初一和初二两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在校学生会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落座并观看法学院70周年宣传片。


活动开场由我校团委书记姚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此次团课活动的重要性以及意义,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学生们能通过此次团课有所收获。


这次团课培训的老师是吉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分团委的大二学生,他们宣讲活动的内容由党史和时政两方面构成。



20AA8

张弛和同学们一起追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他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回忆了自党的诞生至今日的重要事件。

团课开始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历史?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党史?”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

35332

张弛带领同学们重新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生动的语言仿佛让我们看到了在飘摇的嘉兴南湖的小船上,最初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呕心沥血地商议党的建立事宜。

张弛同学引导同学们思考:“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并不能准确地回答,却能用他们稚嫩的语言表达出他们心中的初心和使命。

21ADE

随后张弛又对共青团进行介绍,共青团是伴随着党的诞生而产生的,经历几次更改名称,最终定为今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介绍完共青团的发展后,张弛同学继续介绍了国共第一次合作、合作破裂后的十年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到新中国的成立。他提到新中国成立后我们有过良好建设的开端,也走过弯路,直到1978年作出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中国开始进入了新时期。

  张驰同学的演讲慷慨激昂,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历经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如今我们国家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1A0E3

王珂馨从“不一样的角色,不一样时政角度”的思路来进行团课培训。她给同学们分享了我们的三个身份:第一个身份东北人;第二个身份学生,中国新一代的青年;第三个身份是一个最基本的身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15D15

她动情地感慨到:国家的每一次改革,每一件大事,都和我们息息相关。努力营造政策环境,提出思想建设目标,让我们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分享,不只是把关注时政作为完成课业的任务,而是将时政真真正正和我们的生活联系起来,看到变化,共享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

现场还进行了时政新闻的抢答,同学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很多同学记了满满两页纸。


25813

2C475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过去,整个活动中同学们秩序井然,团委书记姚悦老师也代表学校向本次宣讲的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希望吉大附中的同学们能在今天这个特殊的团课活动中有所收获,以后也将会多举办这样的团课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团史、党史,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114E2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