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先进典型故事会”活动总结报告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初中教工党支部

时间:2017年12月24日 14:43    作者:    点击:

“先进典型故事会”活动总结报告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初中教工党支部

一、活动意义

教师的职业是光荣而神圣的。教书育人的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在吉大附中这片教育沃土中,时时涌现出这样的平凡地坚守着神圣讲台的教师们,不断地学习与思考,逐渐地形成了各自不同的教育教学风格。为了让更多的老师学习他们的教育智慧,实现由个体进步带动整体发展,弘扬先进,树立典型,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用榜样的力量去感召,去带动,去引领,去感染整个学校的育人环境,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承担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20174月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初中教工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推出“先进典型故事会”活动。

二、活动过程

12017426日成立“先进典型故事会”活动小组,确定活动方案。

组长:王艳

副组长:王忠华 高路 苗林

组员:全体党员教师

220174月至20177月,以各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教育教学能手”推荐活动,评选出教育教学有思想,有创意,有特色,具备借鉴性和推广性的教育教学案例参加初中教工党支部“先进典型故事会”活动。

320179月至11月,“先进典型故事会”活动进入到推广阶段:

初一年级党小组推荐任敏,胡鹏思,王忠华三位老师

 

E07F

 


任敏老师是青年党员教师,十年如一日担任班主任工作,201816日,长春市中小学班主任大赛中,任敏老师不负众望取得了初中组一等奖的好成绩。任老师这样看待自己的职业:花花世界中,职业有千千万万,教师却总在那千千万万中独树一帜。因为,她树人立德。班主任更是教师队伍中的先锋营。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我是多么的幸运,我们是所有孩子的幸运星,我要努力成为智慧的教师,而所有智慧的源泉都来自于对孩子真诚的爱。教师的爱是博大的爱。当我们真的发自内心地爱孩子的时候,我们就会原谅孩子犯的所有错误,我们就会想出好多充满爱的办法帮助孩子。

胡鹏思老师认为每个孩子都是不完美的天使,培养孩子不是培养完美,是培养他更好的成为自己。关注成绩不如关注习惯,关注名次不如关注态度。她为班级设置“成长之星”:习惯养成明星,最佳对手,勤勉好学奖,最佳进步奖,处变不惊奖,热爱集体奖,主动担当奖,善于思考奖,阅读达人奖等。胡老师说:三月播种,九月收获,请别为四月的土地焦灼。播种、耕耘、浇水、施肥、捉虫,九月自有芬芳!

资深党员教师王忠华从事班主任工作30年,吉林省名师,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2017年吉林省文理科状元的班主任,王老师的教育故事太多,随时与同事们分享,比如,如何巧妙地帮助孩子抵御来自电视,电脑和手机的诱惑,如何看待和解决作业量的问题,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关系调整,对于课后是否补习的态度与做法,家长高质量陪伴孩子的深远意义等,但凡有教育的问题,就有王忠华老师的思考。

初二年级推荐王志刚,白天,卢宇东三位老师

   

   


王志刚老师是一位思路严谨,风趣幽默的物理老师,课堂上王老师把思考的时间还给学生,把思维过程还给学生,把课堂还给学生,课堂充满活力。讲起话来就幽默风趣的王老师反对老师在课堂上“唯我独尊”,他愿意把时间还给学生,尤其是还给学生自主学习,咀嚼思考,自练自改的时间。一节课下来,学生喜笑颜开,欢乐开怀,享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青年党员教师白天,对待她的教育事业就像《我喜欢》那首歌中唱道的那样:我喜欢身为教师的荣光,我喜欢日升月落中看你成长的模样,我喜欢传道授业中不变的信仰,我喜欢清晨第一缕曙光为你指引方向,我喜欢在黑板上为你们写下明媚的四季,四季更迭时伴你到远方……

卢宇东老师:培养孩子良好的思考习惯。现在的课堂,越来越听不到孩子自己的声音了。网络的,教辅的,家长的,老师的声音,辅天盖地的信息大军,让孩子们无瑕思考,父母,家教往往越俎代庖。孩子的思维休息了,时间长了,沉睡了,要唤醒了,难了!没有了这些依赖,孩子不敢说话了。这就需要我们在课堂上,留给孩子质疑空间。对提出问题的孩子表扬,对提出有价值问题的孩子要树立榜样,发挥他的辐射作用。

初三年级党小组推荐刘峰老师


刘峰老师是一直工作在初三年级的党员教师,面对吉大附中体制改革的第一届,刘峰老师的选择是:坚持!坚持,不是为了感动谁,也不是为了证明给谁看,而是大家都知道,一路奔跑,总比原地踏步要好!再远的路,走着走着就近了;再高的山,爬着爬着就平了;再难的事,做着做着就顺了;每次重复的能量,不是相加,而是相乘,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重复和坚持的力量!成功之道,贵在坚持!

三、活动效果

这项活动的开展使吉大附中老师面对不断变化着的教育形式,不断变化着教育个体,不断变化着的教育环境,进行更多的思考,把思考付诸于教育实践就是一个个鲜活生动感人的故事,学会讲故事,要有爱,对孩子无限的热爱,对教育事业无限的热爱。而吉大附中的每一位教师就是爱的奉献者,传递者,分享者,当你走进这些有思考,有内涵,有智慧的爱的故事,就会拥有爱的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