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党支部建设方案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4:33    作者:    点击: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党支部建设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18年,吉大附中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思想作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深刻把握和领会党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目标,按照“抓学习,促规范,提内涵”的思路,进一步深化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建设 ,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二、主要工作

1. 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理论素养。

充分利用线下与线上(各党小组微信群与学校公众号)相结合的学习平台,加强沟通,交流,不断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两会”精神为主线,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通过微信群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人民日报推出的微视频《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

2. 推进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

不断提高我校教师的师德师风修养和育人水平,结合我校教育教学的现状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实际,在全校教师中广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严格按照中共中央改进作风的要求,坚决制止有偿补课,乱收费,体罚与变相体罚等不良现象,做到廉洁从教,以德树人。组织党员教师利用党日活动观看反腐电教片《巡视利剑》。进一步实现党员教师的自我反省与监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3. 坚持组织生活制度化。

认真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认真落实“专会专本”,设置党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党支部活动,党员谈话记录本。做到会议记录的时间清晰、地点清晰、出勤清晰;主题明确、过程明确、发言明确、结果明确。根据《若干规定》,党组织应建立党日制度,吉大附中党支部确定每月17日(如遇双休日,上下调节)下午为党日活动时间,保证党的组织生活固定,时间有保障。2018年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即将召开的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为党员讲一次党课的制度。

4. 组织好党费的审核,收集,上缴工作。

5. 积极稳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稳妥地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认真做好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档案。要加强培养考察,规范发展程序,坚持党员发展公示制,预审制和备案制,把好党员入口关,增加透明度,确保党员队伍质量。

6. 开展谈心活动,加强党建工作深度。

关注党员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主动与支部成员谈心,倾听他们对支部,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困惑,有利于促进了解,加深情感,缩短距离,取得支部成员对支部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7. 加大党员中先进典型选树力度,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及时总结推广,以个体推动整体的良好局面。

8. 加强党支部对工会,团委工作的指导。

9. 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对党员干部实行动态管理,加强党员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各项任务。

10. 不断丰富和拓展党建内涵,提升党建工作新水平。为学校教育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和思想保证。

11.  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教师参观博物馆,请专家作党史报告,开展党员教师的师德座谈会等活动。

12. 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建立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团支部的参与和助手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

   2018年,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党支部会断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为新时期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砥砺前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