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附中>>正文

老师也交暑假作业 好信儿学生想“抽查

时间:2015年12月18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时间:2013-08-26 07:59 来源:中国吉林网

本网讯老师们排队交作业,体育老师暑期也要写一万字的读书笔记?昨天,新学期开学的前一天,吉大附中初中老师排着长队,挨个儿上交了一份“特殊”的假期作业。不少“好信儿”的学生来围观,坦言学校给老师留作业让自己心里很平衡,暗自爽快不说,还想抽查抽查呢。

新鲜事>>要开学老师排队交作业

给老师留作业都留点啥?昨日,在吉大附中初中教室里,各科老师排着长队,逐一上交假期作业,不一会儿,就摞了一摞。

初二数学备课组组长李杰数着一摞摞已经做好分类的作业,大概有十几项,“确实有十几项作业,其中,老师们共同的作业包括每个老师要在假期读一本25万字以上的书,写一万字以上的读书笔记,新学期两周的教案、课件,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假期培训时的听课笔记和心得等等。”李杰说,还有个性作业,像数学教研组就让每个老师以专家的角度出一套中考模拟试卷。

“老师们完成作业的情况怎么样?”记者问。“就目前情况来看,老师们完成作业的质量都比较好,甚至有些老师超额完成了任务。”

特殊作业>>让非专业老师“打怵”

语文老师写读书笔记,这似乎能信手拈来,但要是让数学老师、体育老师写上万字的读书笔记,这是什么感觉?体育老师郭爽的话似乎最是恰当:“一个头两个大。”

对于郭爽老师来说,假期因为有了作业,似乎变得压力不小,他也有自己的“小心思”,“我的大学同学也有很多在其他学校当老师的,假期联系时会惊讶我们有这么多作业。像我们体育老师不写作文好多年,面对一万多字的读书笔记确实发蒙,也有不少开学前突击的。”

数学老师吴晗在交作业时感叹说,自己3年前来学校时,当听说假期也要写作业时非常吃惊。“尤其是写一万字以上的读书笔记,最开始,我真的是打怵,后来才发现,写读书笔记本身就是一个深入思考的过程。”吴晗说。

暑假里,吴晗平均每天都要拿出1-2个小时来完成作业,选了《班主任之友》这本杂志认真品读,其中很多管理班级的案例让她受益良多。自己写作业时也更能理解学生们了,吴晗说,自己留作业时会颇费功夫,想的是留什么样的作业学生们会更愿意做,同时收获得更多。

接到作业时>>

体育老师:“一个头两个大”

数学老师:万字读书笔记,最开始,我真的是打怵

学生窃喜>>想“抽查”老师作业

“听说老师开学也要交作业,心里挺痛快,瞬间就平衡了。”杨天懿是初二7班的一名同学,活泼的她目睹了老师交作业的时刻。

“我最想看的是英语老师的作业,因为她在课上经常给我们扩展很多新的知识,我想看到她这次又有哪些新的见地。”杨天懿俏皮地笑笑说,“当然,除此之外看到老师交作业心理也会有小小的平衡感。”

初二学生郭叙含调皮地说,看到老师交作业,心里会有种“暗爽”的感觉,自己很想“抽查”班主任老师刘鸿雁的作业,因为平时,刘老师对大家很严格,常常会突击检查各科作业完成情况,她想看看平时最严厉的老师作业是怎么写的。

做完作业后>>

写作业时,也更能理解学生们了,同时收获颇多

通过探讨作业的过程,提升了全校教师教学水平

一起进步>>给孩子们树立榜样

在吉大附中,老师假期写作业已成为传统。校长崔贞姬说,早在老师们上班的第一天,就在全校的大会上“统计”了一下完成作业的情况,当时有五分之一的老师还没有完成。于是就把交作业时间延后了,希望老师们一定要保质保量地完成,要不怎么在学生面前挺直腰板儿。

“从最后收作业的统计结果看,全校330多个老师基本都按时交上了作业,通过投票,被公认的优秀作业,学校还要给予一定的奖励。”崔校长说,布置作业的初衷就是让老师们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而且通过探讨作业的过程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记者郭美佳实习生唐小童/报道)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