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附中>>正文

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 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2015年12月18日 00:00    作者:原创    点击:

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王儒林到吉大附中看望慰问教师

发布时间: 2013-09-06 11:03 来源:中国吉林网

9月5日,省委书记王儒林来到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看望慰问全校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

本网9月5日讯(记者李林岩)金秋送爽,桃李飘香。在第2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王儒林专程来到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看望慰问全校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多年来,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促进师生双向成才,取得了教书育人的可喜成绩。在吉大附中高中部,王儒林先后走进美术室和生物显微互动实验室,观看了美术课和生物实验课教学。授课间隙,王儒林与师生进行了简短交流,了解相关课程设置和教学重点,他对学校采用的互动式教学方法给予肯定,鼓励教师们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适合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方式和教学方法,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自觉探究的热情,使每个学生的潜能得到最大程度发挥。

随后,王儒林来到高三文科教研室,看望正在认真备课的老师们,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送上节日的祝福。在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后,王儒林说,高中阶段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也是完成知识储备的关键时期。大家肩上都有着一份很重的担子,希望大家牢记这份责任,更加注重提高学生品德修养,更加注重加强素质教育,更加注重人文和心理关怀,帮助孩子们走好人生的关键一步。

王儒林对吉大附中“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办学宗旨给予肯定,对学校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开放办学,帮助农村薄弱校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做法提出表扬。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没有高水平的教育,就不可能培养出高水平的人才。王儒林向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4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修身立德、为人师表,牢固树立崇高职业理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不仅让学生通过老师学到知识,而且学会怎样做人。二是希望广大教师关爱学生、潜心育人,真心、真情、真诚地关心爱护学生,坚持有教无类、一视同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三是希望广大教师提高自己、学为人师,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知识水平,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四是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把握教学规律,更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方法,积极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王儒林强调,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都要关心、支持、爱护广大教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省领导高广滨、房俐、王化文、张伯军,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一同看望慰问。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