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吉大附中|党建学习】学史悟思 增信崇德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07:39    作者:    点击:

学史悟思 增信崇德

——吉大附中党支部党日活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央有关通知要求,按照《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附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党支部高度重视,不断引导党员同志深入理解、加强学习,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

2021519日下午,学校邀请吉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波教授为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一场以《学史悟思 增信崇德——党史学习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张波教授是吉林大学匡亚明青年学者和吉林省第七批拔尖创新人才。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学习与探索》等刊物发表学术文章30多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张教授对党的理论政策研究深刻。

讲座中,张教授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党史学习历程及特点” “怎么学党史”三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学习党史要从百年发展中看到党发展的艰辛、党发展的不易,牢记历史,从而激发出对党的无限忠诚。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张教授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重要事件以及革命领袖故事带领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张教授号召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理论相结合,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中国历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把经常性学习与集中教育相结合,把学习党史与举办重大纪念活动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讲座旁征博引又通俗易懂,对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史,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

李鹏老师在总结中将附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实施方案中“要实现学做结合”的方案再次进行强调,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推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请全体党员同志高度重视,密切联系群众,把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让党的光辉形象因我们而倍受瞩目、熠熠生辉。

通过这次讲座,党员教师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然性”,明白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亲历党的百年华诞,我们是幸运的。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更应该依托讲台,“弘扬党史,宣传党史”,把党百年的辉煌历史和宝贵经验注入学生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场生动党课,激起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坚持“学党史、干实事”,以实际行动做一个真正热爱党、热爱人民,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新时代人民教师。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