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吉大附中|省市教研活动】学无止境,气有浩然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7:29    作者:    点击:

学无止境,气有浩然

--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综合教研室调研视导


为进一步促进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增强学校教研能力,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6月3日上午,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综合教研室领导莅临吉大附中调研指导。



我校王显峰校长、黄兴武主任、陈曦主任热情接待了各位教研员。在接待室,王校长、黄主任首先向各位教研员介绍了吉大附中综合学科的教育教学发展概况并播放了综合学科开展活动成果宣传视频,得到了各位教研员的一致好评。


     黄兴武主任总结汇报了我校综合学科发展情况:

     信息组在组长冯代云老师的带领下,注重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尽量多创设促进学生思维发展的任务案例,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好地激发学生学技术、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扎实提升学生信息素养。

     陆永刚领导的体育组今年获得了诸多斐然成绩:我校学生在2021年吉林省校园羽毛球锦标赛暨“校长杯”羽毛球锦标赛中荣获男子单打第三名及第四名;在2021年长春市中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荣获团体亚军;在2021年朝阳区中小学阳光杯跳绳比赛中荣获大绳比赛第一名,小绳比赛女子第一、三、四、七名,小绳比赛男子第七名等一系列殊荣!

     音乐组在吴亚洲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校内艺术节及“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得到领导、师生的高度赞扬;“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百年的文艺演出,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艺术才华的人生舞台,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演出效果好评如潮;“建党百年寻初心 铸就辉煌迎未来”吉林大学附属中学艺术节大型文艺汇演,节目参与人数多、种类全、质量高,盛况空前,现场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以上汇报得到了各位教研员的首肯和赞扬,也充分显现了我校综合学科结出的累累硕果。

  接下来进行的环节是教研员躬身入局,深入课堂听课,与学科组老师们座谈,听取汇报,为解决具体问题提出思路,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详细内容,请关注公众号“吉大附中”。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