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关于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的通告

时间:2021年03月06日 09:29    作者:    点击: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关于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的通告

针对目前由于学生过度使用手机而导致的诸多教育难题,教育部办公厅于2021115日印发了《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旨在保护学生视力的同时,让学生在学校专心学习,防止沉迷网络和游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通知中明确指出学生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确有需求的,应由家长同意并提出书面申请,进入校园后交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并期待与家长密切协作、共同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将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达成教育效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做出如下规定:


一、学校将从制度和措施上严格执行并确保禁止手机进校园事宜顺利开展。通过新学期升旗仪式中的国旗下的讲话及星期一中午的校园广播会向学生阐明禁止携带手机进入校园的意义和学校的相关管理办法。

二、学生未经许可将手机带入校园,一经发现,需无条件上交学校,由学校统一保管,待家长书面说明情况后方可将手机取回。

三、班主任或任课教师发现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有权收缴并及时联系家长,家长与学生到校共同签署承诺书方可将手机取回。如学生确有特殊情况,需将手机带入校园的,必须由家长同意,并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批准后方可带入校园。学生将手机带入校园后应主动交由班主任代为保管,禁止在课堂上使用,确有需要时方可取回。

四、各年级教育办将协同班主任对学生携带手机情况进行不定时检查,对违规携带手机的学生,有权收缴手机代为保管,通过广播对其进行通报批评,视情节轻重对学生处以警告及以上处罚,并收录在学生档案中;对于屡教不改者,取消其本年度所有评奖资格,责令其作出书面检讨,并通知其家长配合学校对学生手机进行共同管理。

五、学校组织大型活动时,比如运动会、歌舞比赛、跳跳市场等,仍严禁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如需拍照,学生可携带照相机进行拍照,或由组织活动的教师拍照发到学校群里共享。

六、学校要求教师加强课堂教学和作业管理,教师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七、学校将在相应的公共区域安装公用电话,方便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联系家长时使用。

八、家长要按照学校严禁手机进校园工作中的各项规定,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为学生健康成长与学校通力协作。

我校将严格执行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的通告,请家长履行教育职责,加强对孩子使用手机的监督管理,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助力学生茁壮成长。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