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 ——吉大附中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07:47    作者:    点击:

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

——吉大附中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讲活动

      

2020127日,正值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特别邀请到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同志为全校师生进行法治宣传活动。尹伊君检察长任吉大附中联盟“法治学区长”兼吉林大学附属中学法治副校长以来,先后两次走进吉大附中进行普法宣传。


本次活动由王显峰校长主持。王校长首先回顾了一年来我校进行的相关法治宣传工作,如课前演讲、法治进校园宣讲、课间宪法诵读、广播会宪法知识普及、学生普法志愿者遴选等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传宪法和法律,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特成立“普法宣讲社团”。尹伊君检察长为吉林大学附属中学“普法宣讲社团”授牌。


本次活动尹伊君检察长以“守护公平正义,建设法治国家”为题,以独到的历史眼光和专业视角,从检察制度的产生、检察机关的职能、检察官职责使命三个方面,回顾了世界两大法系检察制度的起源与演变,介绍了中国检察制度的引进与发展,阐述了我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职能定位和特点,使同学们对检察制度的历史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法治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尹检察长还回忆起自己的学生时代,谈到如今国家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时期,各行各业都需要大量的人才,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为建设国家积蓄力量。同时,他还提到中国的优良传统,即凡是读书人,都应该关心国家大事。尹伊君检察长对于吉大附中学生的优良学风给予赞扬,并希望吉大附中的同学们可以将“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做为座右铭,并以此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目标。


本次活动异彩纷呈,这既是一堂精彩的法治宣传课,也是一堂宝贵的人生成长之课!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坚定了同学们遵法守法的信念,提高了同学们维护法律尊严的自觉性!

尹伊君检察长情系基础教育,关心未成年人的普法工作,其理论功底的深厚,博学睿智的风采,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全校师生深感震撼!


在宣讲活动开始之前,尹伊君检察长和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就面向学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从义务教育阶段就培育学生的法治意识进行了交流探讨。

普法,宣法,知法,守法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我们将继续依托课堂这一主阵地,使国家的法治思想真正走进学生的日常生活。


本文转自《吉大附中》公众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