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到我校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年06月07日 08:50    作者:    点击:

   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到我校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菁菁校园,满目韶华。在初三、初一、初二学生都已陆续返校复学之际,65日上午,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董宏志、附属学校党委书记刘兵、基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明霞莅临我校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王显峰校长等校领导和防控组成员陪同检查汇报情况。

         边铁副校长一行到达我校门口时,主动接受安全检查,我校防疫人员严格执行防控制度,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

        在王显峰校长陪同介绍下,边铁副校长一行对校门疏导、师生出入管理、体温测量、校园环境、防控物资储备、体温异常隔离区等防疫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校防控疫情工作的落实情况,并特别询问了疫情防控中应急处理问题。边铁副校长强调,要做好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安排,严格落实防控规定,突出精细精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不出问题。他还强调,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还要注意做好其它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边铁副校长十分关心校园安全,现场检查了学校安保情况和周边道路交通情况,他强调要以近期国内个别中小学校发生的校园伤害事故为鉴,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防止意外伤害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消防、饮食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对师生安全意识教育。

     王显峰校长汇报了我校复学后教学情况,自复课以来,我校坚持错峰上学、放学,教师合理统筹线上、线下教学,对于缺课的学生,授课教师采取课堂录播模式,确保学生在家也不误学习。边铁副校长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针对本学期特殊情况,从实际出发,做好线上教学和课堂教学衔接,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努力按计划完成教学任务,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他要求对学生的心理问题保持高度重视,要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辅导,让学生们既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又消除恐惧和紧张心理,对学生遇到心理、身体、生活问题,要及时关心化解。

     边铁副校长强调,学校要总结退回公办校以来的教育教学经验,要在公办校的体制下,不断完善运行机制,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关心教师工作生活和成长发展,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减少他们的分心之事,激发教师的热情、干劲和创造力,引导教师潜心钻研,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引导教师专心和安心教学工作,提升授课质量;引导教师以强烈的仁爱之心关心呵护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他强调,附属小学、初中、高中同根同源,要加强协调配合,初中阶段处于中游,要了解和结合学生在小学阶段的情况抓好初中教育,为高中输送优质生源。他希望初中能够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与时俱进,再创辉煌,不断提升我校基础教育品牌声誉和社会影响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