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做实做细,科学防疫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5:41    作者:    点击:

做实做细,科学防疫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迎接朝阳区开学前防疫工作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保证初三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能科学、有序、安全地推进,415日上午,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副局长董云洁、保健所李凤莉带领保健所、德体科、安全科、师培办、装备办相关工作人员莅临我校进行了深入细致、精准有效的检查和指导。王显峰校长携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防控组成员参与此次检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领导到达我校门口时,主动接受安全检查。我校防疫人员严格执行防控制度,对前来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及时登记。

      督导组在王显峰校长的陪同下,对校门疏导、师生出入管理、体温测量、校园环境、功能场室、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体温异常隔离区等防疫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我校防控疫情工作的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我校针对开学工作的筹备方案。

     装备办对防控物资储备室进行检查,称赞我校物资充足并且按要求摆放,账目齐全。

     师培办林凯老师在检查过程中对胡延明主任细致的工作提出了特别表扬。

     D区楼外隔离区,王显峰校长为大家介绍了应急预案启动时体温异常人员前往隔离室的路线,以及一系列的检测方法。王校长还指出,因为天气日益变暖,根据上级要求,我校精心设置了室外隔离区。同时,为保障所有师生的安全,还制定了非常详尽的计划和流程。督导组一行连连称赞我校布置的校外隔离区很有特色,值得学习和借鉴。

     督导组前往B区教学楼检查指导工作,一进门,张岩主任就在消毒区域进行消毒。督导组从侧温门走过时,王校长向大家介绍B区的测温设备及防控路线。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走到二楼正厅,一旁的智能机器人引人驻足观看。王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具备测温和消毒的智能产品“小豹”,并且指出在开学后还将设置“温馨提示”以及古诗文方面的知识。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四楼会议室,总结了今天的检查指导工作。督导组对我校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的反馈。

     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副局长董云洁指出,目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教育战线的各个战役刚刚打响,各领导部门要提高全校人员的重视程度:第一,防控意识是大事,教育人应当担当;第二,尽快完善防控工作;第三,进校人员检测方式要一致;第四,疫情防控是动态的,要不断摸索前进。

     董局长对我校开学前防疫工作十分肯定,称赞我校细节到位,校长能深入工作并处于备战状态,而且不断思考、落实、完善工作,有改革,有创新,为各学校开学工作提供了借鉴。董局长还表示,教育局和学校携手共进,在实际工作中尽其所能,营造安全环境,尽好教育人的责任。

     王校长围绕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为做好开学前各项防疫防控工作,积极落实上级的工作指示,我校一定会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出现问题时,及时研究对策,争取一次性整改,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

     督查组一行离开学校后,王校长和校领导再次强调,一定严格落实防疫防控细节,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督导检查是对我校防疫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提升。我校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全体教职工一定会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为学生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让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不负梦想!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