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和你在一起—— 戮力同心抗击疫情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08:00    作者:    点击:

和你在一起

—— 戮力同心抗击疫情


“我知道我要看好家”

DCDE

     二月七日中午,我(张蕾丈夫)正打扫卫生,老婆(中日联谊医院出征医生张蕾)从卧室里跑着出来说要去湖北支援了,而且要马上出发,我听完就笑了,我之前就猜到她肯定得去,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其实她去湖北我是很支持的,因为她是心内科医生,综合能力强,也许会多救很多人!也许是迷信,我甚至坚信她去了疫区一定会有好的起色,我和她的研究方向有一样的地方,同时因为是家人,我知道她很出色。我和女儿很快就帮她收拾好了必需品,就送她去中日联谊医院开会了。到了医院,她刚下车保安就劝我快走,因为他怕会忍不住哭的。我对他笑笑,我这经历过非典的人怕什么!周围都是送家人上前线的:有孩子抱着妈妈痛哭的,有两口子哇哇哭的,还有个小伙子在车里抹眼睛。我忽然才意识到,虽然此行是自愿的,也是天职,但毕竟是有风险的,甚至如果污染控制不住,可能会是牺牲。车停路边,我也抹了两下眼泪,我知道我要看好家!守好后方才能让我家“勇士”安心!这也是我能对这次浩劫最美好的支持了!



相思相见知何日

 

 

17B17

 

     那是个晴朗的中午,一家人还沉浸在新年的欢喜之中,疫情虽然严重但也没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仅仅闭门不出。只有父母每天忙着处理工作的事情。爷爷奶奶刚准备好丰盛的午餐,我(张蕾女儿黄榕)和爸爸也早早的坐在桌前静待一顿味觉盛宴,但妈妈却与往日不同,千呼万唤始出来,一边洗漱,一边告诉我们武汉前线医生不足,她主动请缨去援鄂,报名的医生很多,一个半小时后开会,晚上飞机去武汉。突然接到这样的消息,对我们是一种雷打的震惊,心中更是有了诸多问题:为什么是妈妈去啊?她不是心内科医生吗?会有危险么?多久回来?眼见事态紧急,咽下了所有的疑问,尽可能快的协助她收拾行李,短暂的准备后,给了我一个拥抱便匆忙出发,比起哭,这才应该是最温暖的送行方式。

     后续随着新闻、视频的普及,我渐渐对这次疫情有了深入的了解:如何传播,如何防护,可惜我什么也做不了,自己着急却什么也帮不上,我仿佛也能理解父母之苦,大概关注子女学习也是这种心情?每当在网上看到“医务人员感染”之类的话题就难免心尖一颤,那薄薄的口罩真的能隔的住什么吗?妈妈在没有任务的前提下主动报名,她是伟大的,面对病人的生命受到威胁,她,他们就不顾自己安危的站在所有人的前面。这就是医生和党员的职责吧。

     妈妈平时是一个敬业的人,她工作时非常认真,处理过许多疑难杂症,夜里也有时出去做手术和急诊汇诊。她是科里的主心骨,大家有事都爱和她商量。家人也都很支持她,对于这次援鄂,姥姥表示尊重妈妈的选择并对妈妈讲:“人应该对社会有担当!”姥姥能有这样的想法,因为姥姥也是共产党员,所以我也要努力奋斗,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国家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时光荏苒,转眼半个月过去了,妈妈在武汉已经拼搏了两个星期,她非常忙,我们给她发的信息很少回。从现有的照片里我们知道,那面的生活条件很艰苦,原来科室的医生都病倒或被隔离,医院被吉林省的医护人员接管。在医院装备也不够,口罩都是超时使用。宾馆房间里冷得需穿羽绒服,但这根本不影响她工作热情,还和我们分享几个有心脏病的重症患者在她们的治疗下有好转,听得出她高兴的不得了。

     还要感谢的是这几日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我的关心和安慰,在惶恐之中能感受到这么多人在与我同行。我也不会因此气馁,会更加努力拼搏,不让妈妈有多余的挂念。

     最后想对妈妈说,加油!路虽崎岖,但长情永存。不需要惦记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待花开之时,我们再叙也不迟。



国泰民安亲必归

D84DD84D83C4

 

班主任韩书慧老师:

 

     勇士再出征,大爱唯医者!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职责所在。为吉林大学医院的543名逆行者点赞,为你们的大爱祈福!更为班级学生黄榕妈妈感到自豪和钦佩。黄榕妈妈张蕾老师,是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新民心内科副主任、副教授,她主动请缨湖北一线,到达地是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那里多是重症,年龄大的患者也很常见。张老师都没有和家人商量:义无反顾。

     一场疫情,真正的能考验一个国家国人的团结与凝聚力,也能测评出人性的善恶美丑,同时也能使人顿悟情深意重的真正内涵……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哪有什么风和日丽,哪有什么和平安宁?只不过有一批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为你冲锋陷阵,为你甚至流血牺牲……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希望春暖花开时,战斗在一线的人都能平安归来,和我们一样过最普通的日子,走最平凡的人生,和家人团聚,不要鲜花,不要掌声,不要赞誉,也不要拼命,只要安安静静……

     知识就是力量。相信此次疫情过后会有更多人沉淀思想,转变观念。知识分子会越来越受到重视,崇尚读书学习会成为年轻人追求的新的时尚,追星的内涵也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一个让世人瞩目的更加强大的民族正在腾飞!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