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家校共育成合力,携手同行创未来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09:21    作者:    点击: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家长学院培训会圆满成功

自1989年建校至今,吉林大学附属中学走过了不平凡的30年。如今,吉大附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这成绩和三种力量是分不开的:吉大附中每一位教师倾情付出的力量,吉大附中每一位学子全心求索的力量,和吉大附中每一位家长全面合作的力量。正是这三种力量拧成一股绳,才成就了吉大附中不断发展与壮大的30年。

家庭教育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孩子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两种教育,那么两者是什么关系?如何更好地发挥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道路上的作用?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针对家长们的一系列问题,为初二年级的学生家长举办一期家长培训会,引领大家做智慧家长,成就孩子的美好未来。

本次培训会分为两部分内容:

一、特邀东北师范大学赵刚教授和吉林大学丁玲玲博士,为家长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报告。

丁博士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提倡家长们应以身作则,用心聆听,调整心态,才能正面解决孩子成长道路上的问题;积极思考,合理疏导,才能成就孩子的未来。丁博士饱含深情的分享,为家长与孩子之间构建了一座互相理解,共创未来的桥梁。

东北师范大学赵刚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运用大量的事实,详实的案例,理性的解读,帮助我们明确家长在孩子成长道路上不可替代的作用,以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不可分割性。同时,赵刚教授强调培养孩子是一项伟大的工程,这个过程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因此,我们应怀着一颗谨慎之心对待这项伟大的事业。

二、鉴于两位专家对吉大附中教育的支持与帮助,特聘请赵刚教授和丁玲玲博士为“吉大附中家校培训专家”。

吉大附中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王艳、吉大附中副校长陆殿军、初三年级副主任张岩上台向两位专家颁发证书。

2019年的中考已经过去,吉大附中全体同仁齐心协力,排除万难,续写辉煌。我们深知,每一次优异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每一位吉大附中教师的付出,离不开每一位吉大附中学子的拼搏,也离不开每一位吉大附中家长的支持。

相信通过本次家长学院培训会活动,吉大附中同仁和学生家长会继续彼此信任,通力合作,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创造更优越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