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三年回望,岁月不居 一心向前,未来可期 ——记2019届毕业生在校的最后一天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4:59    作者:    点击:

三年回望,岁月不居

一心向前,未来可期

——记2019届毕业生在校的最后一天

家长谢师恩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阳光洒满吉大附中的校园。6月24日,与往日一样,教学楼内书声琅琅;与往常不同,这是2019届学生在校的最后一天。

校门口聚集了十几位手捧锦旗和鲜花的家长,原来这是三年八班的家长代表,生怕老师拒绝这份深情厚意,所以瞒着班主任刘思彤老师悄悄送来感激和祝福。

初三年级宋文君主任了解到情况后,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情,决定默默配合,帮大家完成心愿。

八班的家长代表先来到主楼,把写有“教学尽职尽责,师德令人敬佩”的锦旗送给学校,感谢学校对孩子的爱护和培育,校办主任胡延明代表学校接受并收藏。胡主任表示:负有责任心是教师的操守,也一直是吉大附中每位教师的美德。他感谢家长三年来对学校的认可和支持,每届家长通过和教师三年的相处,数度被感动,心怀深深的感激。正是因为教师和家长之间默契配合,所以才培育出更加优秀的学生。

在接到宋主任的电话后,班主任刘思彤老师一脸惊喜地出现。她说,毕竟是最后一天登校,拿起电话首先想到的是和学生相关的工作安排,万万没想到家长会“先斩后奏”,送来这么大的惊喜,自己一直都只是尽己所能在做着本职工作而已。八班的科任老师纷纷受邀,齐聚一堂,接受这份当面的感谢。

“虽说刘老师对每个孩子都很严格,但每个孩子都很喜欢刘老师。如今马上就毕业了,这是孩子要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心,我们是代表孩子来看望和祝福老师。感谢她这三年来对孩子的辛勤培育,孩子和我们家长都很舍不得她。”孙菲阳妈妈如是说。

祝金翼爸爸慨叹:“从军训到毕业,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孩子口中的‘刘妈妈’,这说明老师对孩子们的关爱已经超出职业本身,甚至超出家长的陪伴。老师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到了孩子们身上,才会得到孩子这样充满敬重和爱意的称呼。”

恩师诉衷肠

年级领导很贴心地把这个上午的课程做了微调,每节课30分钟,这样中考文化课科目每科一节课,临考前耳提面命,再次把提醒与叮咛送给可爱的学生们。当老师刚一露面,几乎每个班级的学生们都自发地起立、鼓掌、大声问候、深深鞠躬,此时的情景无法一一去记录,但一千多个日子,教室里留下的感人故事,时光做了记录。而今三年相伴,却要一朝别离,老师们不舍,学生们更不舍。

下午13:00——14:30的时间留给班主任老师和孩子们独处。有的老师站在讲台上回顾点滴,追忆美好;有的老师细细提醒,殷切叮嘱;有的老师读信寄情,热泪盈眶;有的老师送上礼物,以示祝愿……虽然各班“形式”不同,但其实“内容”相同。——可敬的老师啊,可爱的学生啊,三年的故事即将落幕,人生的故事还将续写……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