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兴趣,乐趣,妙在童趣 ——记吉大附中初二年级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9年06月30日 14:51    作者:    点击:

年少的我们自信飞扬,青春的气息是初升的朝阳。繁荣校园文化,丰富课余生活,展现团队风采,我校初二年级于2019年6月15日开展“青春无限,乐在其中”第三届趣味运动会,初二年级副主任赵琳琳主持本次活动。

第一项,介绍与会领导。

第二项,年级主任柏秀泽致开幕词,本次活动以“健康、快乐、团结”为宗旨,希望学生以满腔的热情,以饱满的姿态,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充分享受快乐时光;

第三项,柏主任为趣味运动会鸣响第一枪,第三届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分六个项目:1.穿越封锁线  2.一带一路  3.赶球接力  4.引领跑  5.抗旱救灾  6.拔河

01 穿越封锁线

穿越封锁线比拼的不仅是速度,更是耐力和灵活度,也是速度与力量的完美配合,让学生体会到了在学习跟生活中凡事都要竭尽全力,持之以恒。教职工李曙光、刘建、孟非凡、吴亚洲、李兆民老师及家长代表等参与此项活动。

02 一带一路

通过共同在履带上行走,让学生感受到团队间有效的配合、衔接以及自我控制的能力,让学生懂得为了共同目标共同前进,每个人都在承担一份责任,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环节尽到自己的职责。

03 赶球接力

这培养了学生身体协调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在一根小小木棒的转动下,向前滚动的不仅是实心球,更是大家传递出的勇气和力量。教职工男子代表孟非凡、吴亚洲、李兆民老师,教职工女子代表姚悦、武海娟、白慧老师及家长代表等参与此项活动。

04 引领跑

引领跑需要蒙眼的参赛选手充分信任两名引领者,彼此间的信任和默契的配合度是蒙眼选手不断向前奔跑的动力。引领跑不仅可以培养学生们的组织与协调能力,还能增进彼此间的了解,让他们懂得信任,学会真诚相待。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及家长都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05 抗旱救灾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但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业灌溉主要靠降雨,大部分中国人自我抗旱能力不强,为此学校开展了抗旱救灾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从小就懂得开源节流,提高抗旱防火的意识,学会科学合理地调配水资源。

06 拔河

学校组织了初二年级18个班级进行拔河预赛,最终选出4个班级在趣味运动会当天进行决赛。比赛过程中学生们双手紧握长绳,团结一心,尤其是在胜负难分的时刻,大家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彰显了孩子们惊人的爆发力。赛场上的班集体个个斗志昂扬,用他们的汗水为我们讲述了团结的含义,他们顽强的毅力与拼搏的精神让每一个人感动,现场啦啦队的呐喊助威响彻云霄,给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

与传统运动会不同,本次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比赛项目的设置不仅体现了团队间拼搏与合作的精神,而且兼顾了游戏本身十足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深受学生及教师的欢迎。比赛现场,笑声、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赛场上下热情互动,整个比赛过程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本次趣味运动会也在欢笑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