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背倚大树,必成卓木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08:02    作者:    点击:

914    

背倚大树,必成卓木

——初一年级召开家长交流会


357D    

山的那边可是海?宇宙的尽头又将是什么样子?海里的盐从哪里来?如何让知识真正成为学识?枯燥的学习内容能否变得生动有趣?11月21日,吉大附中初一年级的学生在第二阶梯教室聆听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家长分享交流会。

青松傲立于山巅,而它的背后,是整个大地的滋养。可以说,吉大附中的学生们是极其幸运的。吉林大学作为双一流名牌大学,为吉大附中的基础教育提供了源泉活水。

如何让学生对所学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如何寓教于乐,这一直是吉大附中所有教师努力探寻的课题。本次家长交流会的主要目的也是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活动如期举行,在王旭老师甜美的嗓音中,一年四班的两位家长走进了同学们的视野。

28777    

   

   

   

   

   

   

   

 

 

 

 

 

首先上台与大家交流的是关悦老师,关悦老师担任雅思等大型考试的考官,长期工作在一线,她一上台就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关悦老师上台后,首先调查了小学前就接触英语的孩子,并深入了解高年级阶段学生对英语学科的理解。关老师谈到,英语,作为极其重要的语言沟通工具,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至关重要。这些内容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共鸣。

22CD2

随后,关悦老师从英语的实用性说起,分别从以下三方面阐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1) 考试。从小学到博士研究生整整23年,考试会始终陪伴你,不离不弃。在高二结束前,所有的英语语法都将学完。大学期间,会有英语四级六级雅思托福等,英语考试都占有一席之位,博士期间英语学习同样重要。

(2) 工作。各企业评判毕业生的学习水平,英语成为重要的一个衡量标准。发达城市的要求会更高一些。

(3) 旅游。英语作为语言工具,对沟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老师谈到,学习英语没有捷径,背诵课文是极其有效的方法。最后,关老师对英语学科听说读写的能力如何提高进行了总结:

听:线上APP(口语100)、英语歌曲

说:线上APP(VIP)

读:阅读一些带习题的小文章或者段落、阅读简单英语书籍)

写:能把自己掌握的英语知识应用到写作当中。

与会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掌声阵阵。

100BC    

随后,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原子核科学与技术中心的陆景彬老师为大家做了《走进核,认识核——浅谈核科学发展之路》的主题报告。陆老师分别从什么是原子核,原子核的发展历程,核科学对国家和社会的意义以及核科学的未来发展四方面进行了阐述。陆老师的报告分别从科学,哲学,数学,物理,化学几个方面让同学们思考原子核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列举了亚里士多德,阿基米德,牛顿,爱因斯坦,波尔,狄拉克,霍金,诺贝尔等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名人事迹,本次报告激发了学生们对物理学科的浓厚兴趣,为八年级的物理学习奠定了一定基础。

1D79A

背倚大树,必成卓木。吉林大学是东三省双一流的名校,是智慧的花朵竞相开放的宝地,科研一流,底蕴一流。吉大附中的学子,知礼节,懂荣辱。相信,这与背倚吉林大学这棵大树是密不可分的。相信在这里成长起来的每一位吉大附中的学子,在岁月的磨砺中,定会一往无前,耸立,参天。




转自吉大附中公众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