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校长简介 
 领导班子 
 学校荣誉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校长简介
校长:王显峰



王显峰   196410月出生,19827月参加工作,一直在一线从事初中物理教学工作,现为吉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被评为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导师、全国教学大赛评委、全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教学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春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人民教育出版社培训专家、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国培主讲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东北师大培训专家、吉林省优秀教师、吉林省物理学科带头人、吉林省首届教育科研型名教师、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首届“长白名师”培训对象、吉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吉林省首届物理十佳教师、吉林省教材审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骨干教师、吉林省首届物理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长春市模范教师、长春市课改典型教师、长春市教学教研先进个人、长春市物理学会理事,长春市首届物理学科专家指导组成员、长春市优秀命题教师。

获首届全国“中学物理教学名师赛”初中组唯一特等奖、全国物理创新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首届“百千万”工程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初中物理新课程改革优秀课。执教的《磁场》、《轮轴》等课例在全国广为流传,入选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课程。

承担的教研课题《初中物理实验探究式教学研究》等四项结题,《本真教育的实践探索》等三项课题在深化研究中。“三类演示实验的教学处理”等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主编参编《新课程课堂教学技能 初中物理》等教育教学书籍多部。物理实验探究式教学研究》等四项结题,《本真教育的实践探索》等三项课题在深化研究中。“三类演示实验的教学处理”等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主编参编《新课程课堂教学技能 初中物理》等教育教学书籍多部。

独创的“雏形教学”在全国有较大的影响,全国有多所学校成为“雏形教学”实践基地。《广西物理》等期刊对“雏形教学”做过介绍,《雏形教学实践研究》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应邀赴二十余省市给教师做培训主讲百余场,培训教师近万人次,送课送培下乡近百次。 指导的教师参加全国教学大赛,有九人次获全国一等奖,带领的吉林省初中物理名师工作室团队,多次开展活动,工作室成员快速成长,多人成为吉林省物理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所带领的物理教研组被评为“长春市优秀教研组”、长春市物理学科唯一“典型教研组”,在全国教学大赛中,物理组获奖人数创全国之最,《物理教学》杂志做过专题介绍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电话:0431-884993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3059号  吉ICP备06002985号-1